气候暖化 专家预估本世纪中香港可能再没冬天

发表:2007-07-14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天文台台长林超英今天表示,预计未来二十年,香港市区气温会上升摄氏一度。统计显示,寒冷的日子减少,本世纪中或以前,香港可能再没有冬天。

林超英上午出席一项电台节目时表示,香港气温高过摄氏二十八度的上半天,与七零年代比较愈来愈多,主因是受全球暖化影响。

他说,香港近年气候变暖,可能到二十一世纪中就再也没有冬天。

林超英并表示,热浪可以杀人于无形,香港高度城市化,使得暖化程度扩大,天文台正研究推出热压力指数,计算温度、湿度、风力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今年六月间,香港上空能见度豁然开朗,不再像过去常出现雾锁香江画面。林超英说,近日能见度较高,是因为最近一个多月都是吹南风,将南海一带的清洁空气带来香港。

他表示,空气污染是区域性问题,污染并不是单一来源。在吹西北风或北风时,香港低见度的日子会较多,相信从陆地的吹来的风比较污浊。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