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我只是抛砖引玉 ——新书发布会致词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07-07-17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破空:我只是抛砖引玉 ——新书发布会致词

不久前,那个已经下台的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被聘为“北大教授”。受聘当天,他对北大学生说,他很羡慕现在的同学“衣食无忧”,他说,1959至1964年,他在北大读书时,曾经挨饿。然后就说:“我挨过饿,知道什么是人权。”

众所周知,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李某就读北大时期),中国发生大饥荒,数千万人被活活饿死。哀我华夏,悲我华夏,哭我华夏!那时,中国民众被剥夺了基本人权,没有发言权和不能自主的中国民众,无法阻止毛泽东和共产党的“大跃进”。那场“大跃进”,实为大破坏,导致中国经济崩溃,饥馑四起,饿殍遍野。大家想一想,如果那个时候,中国人有人权,中国人有言论自由,中国人可以参政议政,那么,像“大跃进”那样的倒行逆施和胡作非为,又怎么可能发生呢?大饥荒又怎么可能出现呢?

李肇星同时还向北大学生炫耀,他跟西方政要辩论人权话题时,理直气壮地对对方说:“我挨过饿,知道什么是人权,你挨过饿吗?”没错,别人没有挨饿,但那正是因为别人有人权,在西方国家,政府经民众选出,受民众监督,不可能制造中国式的“大跃进”、大破坏、大疯狂,人家怎么会挨饿?

换言之,在这个世界上,民众不会因为享受人权而挨饿,却会因为没有人权而挨饿。这些,都是常识。这个被称为“愤青外长”、“红卫兵外长”、“痞子外长”的李肇星的说法,就是在颠倒常识,就是在糊弄青年学子。

什么是常识?园的是园的,方的是方的,那就是常识。把园的说成是方的,把方的说成是园的,那就是颠倒常识。

中国有个成语,叫做“指鹿为马”,说的是秦朝秦二世时代,太监赵高专权,为了检测谁跟他一条心,谁跟他不一条心,他特意牵了一头鹿,到秦二世面前,硬说那是一匹马。秦二世惊异莫名,问于左右大臣,大臣们有说是鹿的,有说是马的。事后,赵高就根据这些大臣的回答,来铲除异己。讲实话的,都为赵高所害。赵高指鹿为马,颠倒常识,是为了欺君罔上、蒙蔽天下,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

今天的共产党,比赵高走得更远。岂止是指鹿为马,完全是颠倒黑白。“左派”被说成是“右派”;“爱国”被说成是“叛国”;“人祸”被说成是“天灾 ”;“奴役”被说成是“解放”。还有,“跪下去了”被说成是“站起来了”。“破坏中国文化”的,被说成是“代表中国文化”;制造两岸分裂的,被说成是“维护两岸统一”;“末世”被说成是“盛世”;“屠夫”被说成是“伟人”。

共产党当政后,对全体中国人,实行了最彻底的洗脑。这种彻底的程度,在历史上,在世界上,都绝无仅有。“触及到灵魂深处”,“狠斗私字一闪念”,“无限忠于”,把什么什么“进行到底”。仅仅这类口号,就足以反映那种洗脑的疯狂性和彻底性。

洗到最后,不仅常识被完全颠倒,就连其中最明显的自相矛盾,民众都无从鉴别了。比如,刚刚唱了一句“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国际歌》)接着就唱出“他是人民的大救星。”(《东方红》)

谎言加洗脑,空前绝后。(我前几天讲过),以至于,至今,还有很多中国人,不认识罪恶,不以罪恶为罪恶。你说中国不民主,他不以为然:民主值钱吗?值几个钱?你说中共践踏人权,他不以为然:不关人不杀人,还是统治者吗?你说中共腐败,他不以为然:既然当了官,怎能不享受?

我写的这一百个常识,分历史篇、现实篇、和未来篇。但因时间关系,我没有说得太远,基本是从1949年中共当政说起。说的是这半个多世纪,被中共颠倒的常识。仅仅一百个常识?当然不够。被中共颠倒的常识,何止一百个?一千个也不止,一万个也不止,十万个也不止。我所做的,不过是抛砖引玉。我希望,有更多的人来阐述常识、匡正常识、普及常识。从而唤醒更多民众,驱散专制的阴霾,迎接民主的曙光。

谢谢大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明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