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遭暴雨变水城 冲塌渣滓洞(图)

发表:2007-07-18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7日,重庆遭遇特大暴雨袭击,渣滓洞景点已经被泥石流冲得体无完肤。

位于中国西南地区人口稠密的著名山城重庆,自当地时间七月十六日午后开始遭遇雷电和长时间大暴雨袭击,山洪暴发,重庆主城交通几乎瘫痪,街道已成“洪水”泛滥的“河流”,山城变水城。在此次暴雨中,重庆红色旅游景区“渣滓洞”遭遇山洪清洗,渣滓洞”的大门、院墙以及一些监狱被冲垮。

重庆22区县遭特大暴雨 10人死亡

中国大陆媒体消息,始于十六日的暴雨山洪,造成重庆市西部、中部和南部的22个区县(自治县)、236个乡镇(街道)受灾,沙坪坝区、璧山县、铜梁县城区进水受淹,受灾人口272.35万人,因灾死亡10人、失踪5人、伤病128人,紧急转移安置11.31万人,村民住房倒塌1万多间,水利、电力、交通、通信等 基础设施毁坏严重。

多处城镇街道积水,山体滑坡频发,超汛限水位蓄水水库明显增多,部分小型水库出现超标准洪水。重庆市防汛办于十七日启动防汛二级(重大)橙色预警。

市内交通几乎瘫痪

7月17日,山城重庆遭受大范围持续暴雨袭击,主城交通几乎瘫痪,低洼处几乎全部积水,山城变水城。重庆街道已成“洪水”泛滥的“河流”。大陆媒体引述一名公交车司机的话报导称, 他从早上七时出车至下午三时许约八个钟头内,才完成一个来回路线的运营。而平时,他至少能行驶四个来回。

雷电天气还使加油站停止加气,不少公交车及出租车无法运营,市民乘车很困难。此外,此次强降雨天气使重庆市多段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发生塌方、泥石流、水淹等灾害,其中不少路段被迫中断交通,公路路基毁坏十五千米,输电线路损坏九千米,通讯线路损坏六千米。 
 
机场全日航班受影响

十七日,重庆机场全日308个航班,80%航班受影响,当日早上及上午准备起飞的的航班因持续的雷暴雨而被迫停靠在停机坪,5000多名旅客被滞留机场候机楼内,机场方面启动了航班不正常应急预 案。

与此同时,从北京、杭州、广州、郑州、上海、深圳等城市飞往重庆的航班分别改降成都机场和贵阳机场。

到当地时间十七日下午两点左右,雷电天气逐渐停止,延误的航班得以陆续起飞,但因当日早上的航班没有按时起飞,后续航班也将受到延误。

红色旅游景区渣滓洞被冲垮

据大陆媒体报导,重庆红色旅游景区“渣滓洞”工作人员介绍称,十七日上午十一时左右,山洪涌入渣滓洞,导致其大门、院墙、一原特务用房及部分监狱被冲垮。洪水夹杂着淤泥和沙石将白公馆路口堵死,救援人员不能到达现场抢险。
  
据报,长江寸滩站十八日二十时将出现洪峰水位一百七十三点二七米,较十七日八时上涨七点四三米;嘉陵江北碚(三)站十八日八时将出现洪峰水位一百八十七点一九米,较十七日八时将上涨九点七米。此次强降雨天气预计将持续至十九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