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辽宁锦州数千名公车司机罢工

发表:2007-07-21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省锦州市公共交通系统数千名司机开始“罢线”,抗议所属国有企业转为私人控股经营。锦州市政府官员证实,罢工星期五进入第三天,公共交通已全部中断。

有关这次罢工事件的报导极为有限,但锦州有居民在博客网站上张贴的消息说,这次罢工是抗议国有企业向私人控股转形中的不公正待遇和可能面临的失业危险。美国之音记者打通了锦州市政府的值班电话,值班官员证实说,这次罢工已经进入第三天,而且市面交通全部中断。

他说:“全部中断。这现在正在协调呢。咱不知这回事,没经过咱们。政府跟公交协调,跟工人协调,因为工人罢线。”

在寻问这次罢工的原因时,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值班官员说,罢工涉及企业改变经营制度问题。他说:“公交职工对改制不满意,不出车了,哪条线路都不通。原来不是集体企业么,对,想控股、私人控股。对,人不干”。

这名官员透露说,锦州市政府目前正在同公交系统和罢工工人们进行协调,争取恢复市面交通。

他估计再过一两天这场改制纠纷就能得到解决,公交就能恢复了:“具体情况咱也不知道,人家没透露呢,估计不会太长时间,明天、后天差不多了。”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