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恩宠女赴美升学 妻子遭传唤

发表:2007-07-21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海内外正义人士的帮助下,一直身陷“家庭监狱”困境的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其女儿于星期一成功经香港赴美读书,但上海闸北区公安局在郑女登上飞机数小时内,将郑恩宠妻子蒋美丽以刑事传唤名扣留9小时。

外界分析,对郑恩宠的家人或松或紧的处理,和中共高层内部权斗有着紧密关系。郑恩宠则批评,当局出尔反尔的态度只会让当局再次丧失人心。

正义人士助郑女赴美升学

“女儿可以到美国读书,这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但也是在情理之中。”郑恩宠坦言。

郑指出,03年他入狱后,在上海某重点中学就读的郑女,一直遭上海公安局、国保局反复的跟踪骚扰,和郑家人一起渡过几年的“家庭监狱生活”。去年陈良宇倒台,9月24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三次找郑女谈话,遭她拒绝。29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找郑恩宠谈话,要他闭嘴,并以他女儿的前程要他低头。

郑恩宠于今年6月5日剥夺政治权利1年期满,当局在郑和家人出国问题上一直模拟两可。但最近,郑的女儿在海外正义人士的协助下,到美国升学,有国保对郑说:“是我们放你女儿走的。”

对此,郑恩宠的解读是胡温政权在今年3月派习近平接管上海之后,对处理敏感人士、敏感人物的方面采取了比较宽容理性的态度。他相信,在08年奥运之前,中共某种力量想要向外界展现一个温和的态度,他女儿作为这样一个筹码被放行。

他并感谢帮助他女儿的香港立法会议员、美国驻香港、上海领事馆。“我女儿能顺利拿到美国签证,是和他们的帮助分不开的。海外这么多人对我家人的关注,也是对国内维权律师的关注,希望他们能够以同样的方式处理(北京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问题,处理(广东维权律师)郭飞雄等人的问题。”

蒋美丽被传唤警告

女儿登机喜讯传来,但仅仅两小时后,两名国保就走到郑家,对郑恩宠的妻子蒋美丽进行刑事传唤。传唤证上没有解释传唤原因,但据说,所谓传唤理由是因为蒋美丽的弟弟出租一间屋,中共以涉嫌“偷税漏税”为由扣留蒋美丽。

对此,郑恩宠表示非常忧虑。他担心中共当局把蒋美丽作为人质。“他们出尔反尔,又翻脸了,很可能和中共内部权斗有关”。他并解释所谓偷税漏税一说,完全是无稽之谈:“这是她弟弟的房子,税务局都已经说没有关系了,他们还要以这个理由,根本违反法律程序。”

国保恐吓判蒋弟刑

蒋美丽于周三晚间9点被释放回家。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早前4月6日已经因为这个理由被传唤过一次,她已经解释过了,这次公安问话,她就保持沉默。只要求两点,一要求律师到场,二是这次是4月6日的延续,可以参照当日的笔录和自白。

后来问话的两位公安走了,又进来一位国保,自称叫黄奇(音),属区国保,此人接着问蒋美丽女儿的情况,似乎对她出国的细节了解得非常清楚,更语言轻佻地形容郑女的长相和在美的生活状况等。后来又恐吓蒋美丽说,你弟媳没有工作,就靠你弟弟每月赚钱养家,我们可以判你弟弟半年刑。

随后记者和蒋美丽通话被巨大的类似喇叭声干扰,之后电话被切断。再打电话就称“电话暂停使用中”。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