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为何腾飞

作者:记者陈锦缘德国报道 发表:2007-07-24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周公布的第二季度的经济发展数据显示,中国从数据上已接近全球第三大经济强国德国。据悉,2006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为2.8万亿美元,直逼德国2.9万亿美元的水平。除了国内生产总值这项指标,中国以第一季度11,1%,第二季度11,9%的经济增长率超过了美国、法国、德国西方工业国家。

该统计增长速度数据只说明了经济发展速度,而中国的人均年生产总值在世界的排名仍然非常靠后和令人沮丧。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按购买力统计计算的2005年度世界各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消费+投资+政府支出+出口-进口) 排名显示,中国以人均年生产总值约7千美金列居全球84,远远落后于约人均生产总值位31千美金的德国和29千美金的法国.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统计,中国2005年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在全世界排名84,远远落后于其它西方先进国家。(见下图)


               资料来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该数据表明,拥有世界约三份之一人口的中国经济正在逐步恢复。早在清朝乾隆时期,中国的GDP就约占全世界的51%。到中共建政时中国的GDP为全世界的百分比就下滑到5,7%。到2005年才恢复到约13%。中国企业经历了从私有化到公有化,再从公有化到私有化,在中共对私有企业的限制和控制放松后经济逐步回升。而当前的这种快速发展实质是归益于:西方企业看好中国市场;廉价的人工费用和原材料并持续投资,以及中国人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国人不愿意再回到文化大革命的饥荒时代。

另外中国的经济发展是建立在恶化生态环境,大量消耗原材料,牺牲国人健康甚至生命的基础上所取得的。依然拥有约80%农民人口的中国从实际生活消费指数上也无法与其它西方工业国家相比,很大一部分中国民众每天只拥有低于1美金的生活费。中国除了少数沿海城市的繁荣外,大部分西北地区还是非常落后和贫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