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男小便表兄被保安群殴死 死前下跪道歉

发表:2007-07-31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记者来到新悦商贸城管理处,保安拒绝通报并声称其不知道领导电话。

南方都市报7月30日报道 16岁的少年陈孔锋没有想到,自己的一次随地小便竟会引发24岁的表兄欧智锋被群殴致死。7月26日零时40分许,由于陈孔锋在东莞石碣镇新悦商贸城内随地小便被保安发现,他和表兄欧智锋、欧阳能,好友刘剑峰等4人向保安多次道歉甚至下跪求情后,仍被近10名保安追打。直到欧智锋被打得倒地昏迷不起,5名保安仍用脚猛踹其胸部,警察来到现场时保安仍扬言“装死,用水泼醒了继续打!”

欧智锋被送往石碣医院后因多器官衰竭而不治身亡。昨日下午,警方表示,打人的5名保安已被刑事拘留,欧智锋家属就赔偿问题在石碣村委会办公室内与商贸城代表协商,但双方没有就赔偿额度达成一致。

奥一网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该处系新悦商贸城店铺外两车道马路,两边都有街铺,当事人吃饭的卡拉OK店距被殴打地点约50米。
  


据介绍,他们是广东连州人,在东莞打工。刘剑峰介绍,7月25日,陈孔锋的女朋友发工资,且刚好公休。晚上11点,欧智锋和弟弟欧阳能、刘剑峰及其女友罗 ×蒙、陈孔锋和他女友王×霞共6人来到石竭新悦市场的任逍遥卡拉OK喝酒、唱歌。晚上11点50分左右,一对情侣也加入进来。

随地小便引来市场保安

26日凌晨40分左右,8个人一起出了小店,准备回家。

谈起事发经过,16岁的陈孔锋说,“当时我们都喝了点酒,我看见走在我前面的表哥欧智锋在墙角小便,我也忍不住在市场里找了个地方小便了。我刚尿完准备向前走,一名保安就跑到我身旁,责问我为什么随地小便。”“那时我觉得有点害怕,就马上向这个保安说道歉,他很凶地说:‘你以为道歉就没事了吗?’没过两分钟,七八个保安就过来把我围住了,他们手中还拿着水管钢棍。两个表兄(指欧智锋、欧阳能)也过来帮我求情,我们三个不停地向保安说对不起。”

下跪求情仍被追打

走在前面的刘剑峰立即同女友折返回来。“当时我一回头,就看见他们三个被一群保安围住,欧阳能已经跪倒在地上,不停地说‘对不起、对不起’,向那些保安求情。我赶到他们身边之后,第一句话就是向保安道歉,可他们坚持要把陈孔锋带到附近的一个广场,也不肯告诉我们具体怎么罚款或者处理。”在百般求情、道歉无效的情况下,欧智锋、欧阳能和刘剑峰只能看着陈孔锋被带走。

欧智锋在陈孔锋被保安带走时,对他说了句“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陈孔锋没走两步,刘剑峰又不放心地冲着陈孔锋用白话大喊“有什么事就打电话啊!”没想到,这句话却激怒了已经准备带人离开的保安。“其中两个保安听到我喊话之后就冲了过来,对着我操起水管就是一顿打。”刘剑峰说,“我到现在也不明白保安为什么会突然出手打人,我们一直在道歉求情,没有说过一句挑衅的话!”

看到朋友被打,陈孔锋立即向身边的保安求情:“你们不要打了!”见保安仍不停手,继续围着刘剑峰殴打,陈孔锋和堂兄欧智峰、欧阳能出手反抗,赤手空拳与手持钢水管的保安对打起来。“可是我们哪里是他们的对手,那水管都是钢做的,有半米多长!”刘剑峰说,“我们打不过想跑出市场,我和欧智锋、欧阳能、陈孔锋兄弟只得向两个方向逃跑,那些保安仍然追着我们打。最后我痛得蹲在了地上,他们还押着我向市场门口走!”

“装死,泼醒了继续打!”

被打倒在地的欧阳能被几个保安控制在市场出口人行道上一处靠近商铺门面的墙角。令欧阳能感到震惊的是,哥哥欧智锋被打到动弹不得,已经躺在地上昏迷了,一名带头的保安居然说:“装死,泼醒了继续打!”随即,一名保安用一只平时用来洗拖把的桶打来半桶水,一下泼在了欧智锋身上。被保安押在市场门口附近的刘剑峰及其女友罗×蒙也看到了这残忍的一幕,罗×蒙说:“那些保安见欧智锋动弹了一下,睁开眼睛,他们就接着打,直到打得他再也动不了了。”

警车来后,罗×蒙说,“打人的保安居然对警察说欧智锋是装死,要再用水泼泼把他浓醒!”数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将欧智锋送往石碣医院抢救,欧阳能回忆说,欧智锋当时在救护车上已经奄奄一息,“他昏迷过去之前对我说:‘我感觉胸口很闷,呼吸好困难。’”

尸检:背上胸口都是血印子

昨日下午,石碣医院住院部医生表示,欧智锋被送过来的时候,已经休克,呈现濒死状态,脸色惨白,身体多处淤青,没有脉搏,没有血压。7月26日凌晨2点 10分入院治疗,抢救到4点15分,医生宣告死亡。记者翻看欧智锋病历单看到,病人被人多处打伤昏迷1小时后入院,有呕吐,神志不清醒,而病历单最后描述其受伤状态有8条之多,其中有闭合性胸外伤,双肺挫伤、心脏挫伤,ARDS(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闭合性腹外伤,双肾挫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创伤性休克并DIC(弥散性血管内凝血)形成。“我们已经尽力了,但受伤太重、太多,多器官功能已经衰竭,无法抢救过来。”医生表示。

“昨日我哥哥已经做了尸检,看尸体的时候,我看见他背上和胸口全部是水管打到身上留下的血印子。”欧阳能说。

记者看到,除欧智锋死亡外,欧阳能右脚脚踝受伤红肿淤青,刘剑峰后背多处红肿,留下数道约3厘米宽血痕,陈孔锋后背淤青。

治保主任:会秉公协调处理此事

昨日下午,欧智锋的父亲和几位亲属在石碣村委会内与商场就赔偿问题展开商讨,但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东莞市石碣镇石碣村委会副主任、治保主任袁锦明表示,众位家属来到东莞后,在村委会的协调下,市场管理方已经为家属在旅店开了11个房间,并负责伙食费用,我们会秉公协调处理此事,尽快给家属一个答复。

律师:保安构成故意杀人罪

广东中亚律师事务所律师潘秋波表示,尽管当事人撒尿在先,但保安没有执法权,不能带走当事人,也不能以殴打等手段进行暴力制止。同时当事人没有持械,被抓后还哀求保安放人,不构成对保安进行人身伤害的威胁,不构成犯罪过错。在该案件中保安犯有故意杀人罪,首犯最高可处以死刑。由于保安系在执勤的过程中故意杀人,家属可以在刑事案件后,附带民事赔偿,保安隶属公司有责任承担赔偿义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