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中国严控信息影响美安全

发表:2007-08-01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中文部主任彭慕仁

美国国会成员星期二发表书面声明表示,中国政府对信息的控制影响美国国家安全,也影响美中贸易关系。与此同时,美国国际广播机构的官员表示,中国官方媒体目前能自由进入美国国内播放节目,美国媒体也应有公平机会,进入中国广播。

美中经济及安全审查委员会星期二就中国政府对信息控制的情况举行听证会,请国会议员、美国国际广播机构的官员及专家学者到场作证。

*助长反美民族主义情绪*

众议院议员阿尔塞.黑斯廷斯(Alcee Hastings)发表书面证词说,在中国,信息是一把双刃剑,中国政府小心谨慎地控制每一个信息环节。中国政府不仅持续钳制所有平面媒体,还通过各种渠道和技术控制因特网上的信息。这种控制除了包括对异议人士的言论限制,还包括加强对中央政府和党形像的包装。

黑斯廷斯议员说,中国对信息的控制和操控对美国造成很大的影响。他说,中国政府对信息的控制导致民族主义情绪高涨,增加对美国的敌意。他说,根据最近民调显示,中国民众认为美国是一个霸权的想法十分普遍。黑斯廷斯议员说,中国政府对信息的控制对美国来说,攸关国家安全。

*影响两国贸易关系*

参议院农业委员会主席汤姆.哈金(Tom Harkin)发表书面声明表示,中国对信息的控制也攸关美中贸易关系。他认为,一个国家政府的透明度能促进国与国之间的健全的贸易关系,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确保进口产品的安全性。他说,中国在一系列食品安全问题发生后的行为反应了中国法规系统缺乏透明度。

*干扰美国之音广播封锁网站*

美国之音中文部主任彭慕仁在听证会上表示,过去5年来,中国政府加紧对国内和国际媒体的控制,继续干扰美国之音的短波节目,封锁美国之音网页,使中国网民无法登陆美国之音网站。

彭慕仁说,中国媒体报导十分片面,最近一个例子就是食品和药品安全问题的相关报导。彭慕仁说:“中国媒体在这一事件上的报导,包括官方媒体,将事情归咎于国际媒体,尤其是美国媒体。中国方面认为,美国媒体借着报导来自中国的宠物食品、牙膏和其他产品及原材料出现安全问题把中国妖魔化。中国官方反应从否认、有限接受、到处决官员,最后再归咎于美国媒体。”

*美国媒体无法进入中国市场*

彭慕仁代表美国之音亚洲部主任韩德生对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成员表示,目前,美国国际广播局的官员要想和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官员进行会晤处处碰壁,但是,中国广电总局的官员要访问美国之音,美国之音则一口答应。他说,中国官方媒体能自由进入美国市场进行广播,但是美国却不能,这是一个不公平的市场准入问题。

彭慕仁说:“我们相信相互交流、互惠是关键。美国的媒体是开放的,我们欢迎中央电视台等官方媒体到美国播放,美国人民随时都可以接收这些媒体的节目。但是,在中国的美国媒体却没有受到同样的待遇。我们并没有对在美国的中国媒体进行言论钳制,我们只是要求对中国市场也有同样的公平准入待遇。”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