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白领怀孕 被要求换岗扫厕所

发表:2007-08-02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本担任公司资深策划的杨华,在怀孕后7月30日从人事部门接到换岗不换薪的合同,“负责清扫公司男、女厕所,负责地面、纸篓、马桶和洗手面盆等的清洁、消毒和卫生工作。”公司表示,该工作也符合怀孕妇女的工作强度,符合《劳动法》规定。

     杨华2007年4月休了一个月长假到国外探望丈夫。5月21日重新上班时,意外得知公司一个项目宣布解散,包括她在内共有十余名员工将要离职。“公司在5月 29日与我解除合同。但我发现,我已意外怀孕了。”杨华和其他员工申请了劳动仲裁,同时杨华表示怀孕妇女不得被解聘,应当恢复劳动合同关系。杨华在公司人事部门有关人士陪同下7月27日去了指定的仁济医院检查,发现自己妊娠13周。“按此计算,怀孕肯定是在5月29日合同解除日前,所以公司重新安排我上班。”

  杨华7月30日早上到了公司,公司人事部门提供了她一份清洁工的机动职位。“一看合同,气就不打一处来。除了扫厕所外,合同上还说半小时内应将所有员工的杯子清洗干净,但是老板之前就群发邮件告诉我们,阿姨不是佣人,杯子都自己洗。”“我月薪9000元,如果签了这份合同,估计就成了‘史上最贵的清洁工’了。”

  对清扫厕所一项,公司明确规定“厕所应当每天清扫三次,马桶和洗手面盆应当每天清洁,消毒三次以上,分为上午一次和下午两次”。杨华称公司人事部门出示这份劳动修改确认书后,还表示如果不签就算旷工。

  此外,合同中还有“保证上班时间不得使用手机对外联系,经公司允许可使用公司提供的电话进行通讯”等规定。杨华反问:“这些规定对一个怀孕员工来说,是不是太不合理了?”她目前已经和公司负责人发了电子邮件,与其沟通。

  杨华所在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确实没有其他岗位可以安排,该工作也符合怀孕妇女的工作强度,公司作出的所有决定均符合《劳动法》规定。

来源:新闻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