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于操控的巨蟹男

作者:唐立淇 发表:2007-08-04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初嫁他的时候,我爸妈举双手双脚赞成,因为他实在太会做形象了。”狮子女阿珊讲起她的巨蟹老公阿志,说不出是怨气还是无能为力,总给我一种…逮到机会便吐吐苦水的味道。

那个阿志从我们认识他以来,就是奇装异服的代名词,是个脸上留着小胡子的艺术家造型的怪哥哥,他的奇装异服带有不符这个时代氛围的陈旧感,好比戴顶鸭舌帽,但脚上却穿着夹脚拖鞋;或穿格纹吊带裤上身却配一件破汗衫,总而言之,很自在的一个人就对了。

我行我素 没辙

要不是他才气还满高的,邀约的设计案不断,作品也真的才气纵横又出色,这种外形与打扮的男人,真的很难让我们跟形象两字连在一起,他就是这么我行我素的家伙。

“想当初他打定主意要追我时,就开始炮火猛攻~~。常到我家走动对我爸妈嘘寒问暖,还会表演大扫除给老人家看,贴心到我爸妈真是爱死他了,说要嫁就嫁这种男人才对。”又是一个快、狠、准搞定婚事的巨蟹男。

“他对我是还不错啦,但仔细想想,我却对他一点办法都没有。”阿珊毕竟是狮子座女生,长期没成就感的话,可是会明显地越来越枯萎的。

都是些生活小事与细节,阿志是个极度酗可乐的人,每天可乐不离手,而阿珊却是个咖啡狂,每天都要喝上两三杯才觉得自己活着,这样的两个人共同生活本来也不成问题,但若阿珊要求阿志带杯咖啡回来,阿志就会陷入焦虑,因为他对咖啡一窍不通,走进星巴客就浑身别扭,连拿铁两个字都讲不好(且从没打算搞懂是哪两个字),而店员如果多问一声,阿志就会满脸通红答不出来,然后为一杯咖啡摆脸色给阿珊看:要喝咖啡干嘛不自己去买?哼!

夸张悲情 无奈

“看他那样,以后谁还敢再叫他去买?点杯咖啡有这么难吗?算了,不提他了,今天晚上吃什么呢?”阿珊兴冲冲地转头问我们:“南村的大卤面怎么样?”

“又是南村的大卤面~~”大家异口同声怪叫,因为阿珊每次都提议去那里,也该换换口味了吧?

“很好吃啊,拜托啦,只有跟你们出来我才能吃面食ㄟ,跟阿志在一起只能跟着他吃排骨饭,真的好想念面食喔。”

“有那么严重吗?”大家斜睨着看阿珊,该不会又是狮子座在夸张自己的悲情吧?“谁说他吃排骨饭,你就不能点面条啊。”的确是合理的疑问。

“唉…”阿珊幽幽地叹了一口气:“告诉你他多厉害,有一次我说希望他陪我去吃面,他抬头看了我一眼,答应了。”

“然后呢?”大家关切地问。

“他什么都没点,就这样安静地坐在我对面看我吃完一碗面。”阿珊脸上现出三条线的表情:“换成是你,你还敢再约他去吃面吗?”

是的,没人敢,巨蟹座,你赢了。

■唐老师说:改变他 不能硬碰硬

基本星座牡羊、巨蟹、天平、魔羯最擅长的就是“尽在不言中”,“行动大于语言”,所以看懂的也愿意接受的才有机会与他们白头偕老,要改变他,绝不能硬碰硬,也非一朝一夕可达成,而是要长期抗战喔。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