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政府动用千名警力强拆花楼街(图)

发表:2007-08-07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6日早上六点多钟,武汉花楼街突然涌进千名防暴警察,将街道净空同时包围住不准住户进出,二台铲车开进占地3000平方米的幼儿园强行拆房。

根据住户所提供消息,武汉当局调动公安警察、防暴警察、特警、警校学生约一千多名,事前并没有公告。花楼街现在住户仅余200多人,突然来了这么多警察,现场严禁拍照,不准住户冲进防守线否则就抓人,老百姓都怕了没敢反抗。

拆迁户胡太太的家就在幼儿园旁,她说,“警察早上6点多就来,把整个街道都拉上塑胶带,不准接近拆迁现场,铲车直接开进幼儿园拆房,一直到中午才休息,还剩一些没拆,因为产车故障下午就没继续拆。”

据悉,该幼儿园二年前就迁移了,所以今天所拆的是空房子。花楼街计有1008户是被拆迁户,已经拆了60%,还有40%的人没走还在继续抗争中。其中有200户是签了协议书没搬走的,另200户是没签协议书,也没搬走,继续在抗争。

花楼街维权代表余正华表示:“中国宪法规定不准侵占百姓私人财产,但是没用,他们还是强制拆迁。法律是政府订的,执法是他们,违法也是他们。现在拆迁办和公安单位都成立了利益中心了。”

余正华指出:“中央规定地方政府不要介入拆迁,地方仍是我行我素,跟中央背道而驰。现在拆迁不是政府拆,不是拆迁办拆,全都是公安部门在拆。”

8月5日,一拆迁户70多岁的唐婆婆,准备要搬走,正在家里整理东西,拆迁办的人来到她家,唐婆婆告诉他们‘等我把东西清走你们再来拆’,拆迁办的人不听,把门一砸打断了唐婆婆的手,现住进了医院。

花楼街居民为了维权,一些维权代表有的被抓、有的被关、有的被传唤,还有些年轻人被打被铐过,公安用的全是压制和威胁,谁反抗就动武。自从06年12月开始已经8个月了,一些被抓的维权代表还未释放,住医院的则还有4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