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20万元 128名高考落榜生都进了国内名牌大学

发表:2007-08-07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ackchina.com)“只要付20万元,就可以获得一本外国护照,以外国留学生的名义顺利进入国内名牌大学读书。”这不是开玩笑吧?不是,这是福建省金福出入境中介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福公司)放出的消息,而且最终使128名中国学生如愿以偿就读名牌大学。然而假的毕竟是假的,事情败露后,这批“外国留学生”纷纷被学校清退。

2005年7月,袁某高考落榜后,其父得知金福公司可以帮助办理菲律宾护照,就联系了金福公司部门经理唐某春为袁某办理外籍生事宜。双方签订了《办理菲律宾定居协议书》,袁父缴纳了20万元人民币。8月份,袁某等60名学生被安排入住福建省福州凯悦大酒店接受培训,内容主要是菲律宾的日常用语,通关程序以及应对边检检查的对策。比如要是被问到英文为什么不好,要回答自己是在马尼拉华人社区长大的,读的是华文学校等等。

一个月后,唐某春带着袁某等人以团体旅游签证从厦门飞赴菲律宾。在马尼拉住下后,学生们继续学习菲律宾当地的风土人情和衣着习惯,有的学生新买了衣服,将身上中国制造等标识全部拆掉,以免入境时引起怀疑。唐某春的合伙人菲籍华侨蔡海瑞(在逃)从菲律宾移民局为学生们骗取了菲律宾护照,并用护照在大使馆骗取了入境签证。

10月份,这批学生被带到香港,从香港持菲律宾护照乘飞机到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入境。这些“菲籍留学生”凭着唐某春提供的菲律宾护照、菲律宾高中毕业证书、成绩单等虚假材料进入北京某财经大学、北京某政法大学、北京某理工大学就读。

这些“留学生”不仅顺利地被名校录取,有的已经办下了居留许可证。不料,很快就东窗事发。10月13日,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警官韩用彬,在审查武汉某大学外国留学生李某的资料时发现了多处疑点,一问,李某竟回以武汉方言,露出马脚。随后,武汉警方又查出8名与李某情形相似、身份可疑的“留学生”。他们户籍所在地均在中国,却持有菲律宾护照,通过边检、高校资格审查后进入名牌大学“留学”。

湖北省公安厅立即将此情况上报公安部。经北京出入境边检总站对9本菲律宾护照进行初步鉴别,认定上述护照均属伪造,护照中菲律宾的出入境验讫章也系伪造。于是查出金福公司涉嫌为10批共128名学生提供伪造、变造出入境证件的犯罪事实。

2006年1月2日,唐某春在长沙被抓获,金福公司总经理谢某在福州落网。公安机关查扣唐某春的赃款240万元。2007年7月30日,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以提供伪造、变造的出入境证件罪判处主犯谢某有期徒刑14年,判处唐某春10年有期徒刑,从犯刘某斌、刘某星、许某丽被判有期徒刑6年至7 年。

来源:法制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