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国强接受英国BBC专访 拒奥运要生存

发表:2007-08-07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北京08年奥运倒数一周年之际,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专访了北京维权人士、奥运拆迁户叶国强,及与奥运拆迁有关的北京民众王玲和钱国良,他们向记者控诉了奥运给百姓和他们的家庭带来的灾难及所受的迫害。

据了解,叶国强一家是03年因奥运遭强拆的受害者,是京城最有代表性的因奥运侵权的案例。同时,叶国强、钱国良、王玲等也是首批反对奥运在北京举行的上访“专业户”。

叶国强和哥哥叶国柱原本在北京宣武区经营餐馆,03年5月,北京当局以“奥运征地”为名,把他们两家三代人居住的房屋强迁,餐馆和住房都变成了瓦砾。叶国强和哥哥叶国柱依法上访维权,先后分别被当局判刑2年和4年。

叶国强说:“如今回想当时情景,历历在目,依然感到愤怒。当时来了城管、派出所、公安和民工100多人,突然拉出警戒线,毫无人性,就把他们全家赶出家园,私有财物不计其数被弃于废墟,让原本迈入小康生活的叶家,从此露宿街头。”他表示,他们只要生存权,不要奥运。

叶国强表示,哥俩都被抓去坐牢,特别是哥哥,还在监狱饱受酷刑折磨。抢夺民众房屋,现在不是一户、两户,而是千家万户,老百姓万般无耐,没有生存权,哪来和谐社会? 很多百姓已对这个执政党的执政感到质疑?

另一位北京民众钱国良,他的4间房屋现已被当地政府霸占,私房变成了公房,他家也将面临被当局强拆。

钱国良表示,站在普通市民角度,迎接奥运,本来是好事,但事与愿违,结果造成千家万户流离失所,怨声载道,现因拆迁自焚的案件越来越多,有些民众由于承受不住压力,有的自杀,有的开车撞人,这是谁逼的?如果继续发展下去,一定会有更多悲剧出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