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香港多个团体请愿示威游行

发表:2007-08-09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奥运倒计时一周年,香港多个团体发起请愿示威游行,要求北京当局尊重人权,停止打压异见人士。

2008年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北京星期三早上有超过100万人齐集市内各公园早操,为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连申活动揭开序幕。据报道,全中国星期三共有超过60项庆祝活动,当局更在晚上8点08分举行官方活动,庆祝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然而,就在官方高调庆祝的同时,在香港却有多个团体自发性地举行抗议活动。

香港神州青年服务社星期三下午游行到北京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门外抗议:没有人权,没有奥运。他们高呼口号:“停止迫害中国泛蓝联盟!释放孙不二!停止迫害维权人士!释放陈光诚!释放郭飞雄!停止箝制新闻媒体!”

神州青年服务社表示,奥运的意义不但是一个世界体育竞技的盛会,更是现代人类追求公平、自由、文明的共同精神象征。然而,令人痛心的是中共当局并未履行在申办奥运时,向世界作出改善人权状况的承诺,相反地却加紧在奥运前箝制媒体,以粗暴手段压制国内一切异见声音,无视基本人权和社会公义,以图藉此蒙混世界制造和谐假象。

该社社长梁汉华表示:“我认为如果中共领导人想要藉这次奥运去宣示他们所谓大国形象的话,最有效的方法并不是要秀出他们有如何宏伟的场馆,如何壮观的开幕仪式,也并非夺得多少面的金牌;而是向一百多个国家,显示出大陆是一个自由开放,尊重人权,法治文明的大国形象,否则,奥运只会因为北京而蒙羞,北京也会因奥运而献丑。”

他们后来向中联办递交一封题为「奥运倒数,人权倒退」的公开信,呼吁北京当局停止迫害政治异见及维权人士。但由于中联办并没有派人出来接请愿信,他们只好将信件绑在门外的栏杆上,高呼口号之后和平离去。

除了神州青年服务社之外,部份劳工团体,国际自由劳联、香港职工会联盟等也都先后到位于港岛大球场旁边的香港奥运大楼去请愿,要求北京当局尊重人权,重视劳工。国际自由劳联代表黄庭钰对记者说:“其实我们所要求的也不是泛政治化的议题,我们只是要求当局尊重人权,因为北京当初在申办奥运时已向外界做出承诺,现在我们也只是要求他们自己去兑现承诺而已。”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