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信佛得永福,论佛藏大祸

作者:唐子 发表:2007-08-09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释迦牟尼初转法轮之佛教,主要是在世界范围在民间铺就修炼的文化路。

如果说地球人的世界是神的一盘围棋,那么古埃及、巴比伦王朝文明就可谓是因魔败得不可救要而被上苍借游牧部落的刀戈清除的。如果这个假设成立,由此可推,老子、泰勒斯、释迦牟尼出生在地球上的人世间,先后被安排到了古代中国、希腊和印度,都负有特殊使命。老子传出圣人道经典作品,为中华皇朝道家修炼和帝王(军师、谋臣)政治搭台铺路。泰勒斯开希腊公民哲教育的先河和理智哲学、科学假说思维的门。释加牟尼传的是出家佛修炼,教人信佛修佛。
为什么要信佛?答案不一,我的答案是:信佛可以得永福。为什么这么说呢?

  世界上有多种信奉,信道、信佛、信神的,都是可以使信奉者得永福的。因为信奉者信仰道、佛、神,真切谦卑地奉行道、佛、神的教导,就会得到神智回天,从生、老、病、死的肉体生活中超脱出来,在洪微的更大的世界里快乐的飘舞,永生无忧,福报绵绵……信道、信佛都是信神。神长驻天国世界,来无影去无踪。道、佛却可投胎人间,与人师徒相处——道找传人,佛度众生。道、佛都是神,是神(以宇宙的道法、佛法)在地球上人世间显现的人身肉形。这好比陈晓旭、六小龄童,是戏剧人物林黛玉、孙悟空在舞台荧屏上的人身肉形一样。有陈晓旭的表演,我们对林黛玉的眼泪人生才有形象的、真切的感知。同样的理,有道、佛跟我们生活在一起,把他们修道、修佛成神的道、法传授、展示给我们,我们才会真正信奉他们的教导,才会沿他们神迹远离迷宫般的人路,因而才可能回到我们天上的老家,过飘舞来去、永生无忧、福报绵绵的生活。

  信道修道是可遇不可求的。比如尹喜得老子授《道德经》,张良得黄石公授兵书和道法。然而信佛修佛却是可求的,信佛想修是佛性显现,佛就会来度你。万年一轮的人类史,佛一直在度有缘人。古印度释迦牟尼初转法轮49年,度许多修佛者修成罗汉、菩萨。西藏密宗大日如来佛、密勒日巴佛,也小范围在度人。得度者飘舞在永福中。佛教不足为道,值得称道的是佛法和佛(佛法的人像)。

信佛就是修,就在修。释迦牟尼初转法轮49年,度人难以数计却不着一字,虽读万本书却没写一本书,怎么教人修成罗汉和菩萨啊?就凭“信奉”两个字。信是真信,没有一丝一毫的怀疑。如上所述,憍陈如在鹿野苑听释迦牟尼说他已得道成佛,没有说“你变大变小给我看看”、“拿你的佛法让我审视”,就是喜悦地听他转“四谛、十二行因缘、五阴法”等法轮,马上就修成了罗汉。这怎么可能?你又习惯性地质疑了。可这也没什么不可能的。憍陈如做苦行僧6年,一直在修“戒”,他虔信释迦牟尼以及他所讲的佛法,听法中就“定”通了法眼,匍匐顶礼求出家。释迦牟尼确定的“戒、定、慧”式修炼形式需要佛、法、僧“三宝”,所以就不需要考验他,授“五阴法”给他时,就开了他的“罗汉”智慧,让他“慧”悟了。憍陈如成罗汉,既有跟释迦牟尼特定的缘,虔(真)信却是关键。如果他质疑,就入定不了,通不了法眼,释迦牟尼想给他罗汉智慧也给不了,有如搁球上摇晃的脑袋搁不上一般。信就是修,修了什么?修了谦卑。有谦卑的信,才有“奉”行跟随。所以叫他们去各地宣传,就去了。奉就在修。释迦牟尼初转法轮49年,憍陈如一直信他到涅槃,人形在地上奉师,法身在天上享福。

为什么不要论佛?我的答案是:论佛藏着大祸。为什么这么说呢?

论佛是论者把佛当成跟他一样的凡夫俗子在评判,把佛当成了人世间可圈可点的文章、小说、电影等文化事物。美国人麦克·哈特写《人类百位名人排座次》,前七名依次是穆罕默德、牛顿、耶稣、释迦牟尼、孔子、保罗、蔡伦。哈特这就是在论佛。他把释迦牟尼佛仅仅视为一位佛学(佛教哲学)创始人,所以才敢评论,才敢用穆罕默德和牛顿两世人把神佛比下去。他认为:穆罕默德是宗教和现世两个领域“取得绝对成功的唯一伟人”,“牛顿是生活在地球上的影响最大的科学家”,耶稣是最高尚的“精神和道德领袖”。他排列的标准是文化标准:政治第一、科学第二、宗教第三、哲学第四,所以才有这样一个谤佛骂神的排列。
的确宗教和哲学是文化事物,其具体的历史影响可以在确定的标准下排列一、二、三、四。但信神修道修佛成了神道佛的历史人物,把他们纯粹当作世人来评论,是狂妄无知。他们的许多作为,例如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降伏魔王的事是不能让凡夫俗子的肉眼看见的。他走过去就改变了憍陈如五人心愿的功,只是当事人清楚而敢评论的人却莫名其妙。所谓唯物主义的评论可谓人道胡说。

如上所述,当释迦牟尼创建的“戒、定、慧”僧团集结他的话写成经书,研究起佛学(论来述去)时、慢慢学问就被当成了修炼,佛教寺院文化就被放在释迦牟尼佛之上了。佛教在文化中埋没、埋葬了修炼。佛学在文化中兴盛、兴旺了理论。如此做法得到报应:没有了修炼的佛教最后被印度教和伊斯兰教逐出印度。看佛教史,论佛是寺院修炼走向重寺院及人情的开始。此后才有昨日和尚被共产党逼着骂佛法和佛的事发生,才有今日少林寺和尚玩小轿车、全球通、笔记本和聊QQ。如此少林寺如果明天被烧为灰烬再也不能兴起,大祸是不是藏于论佛中?



跟老子以隐士身份传道和泰勒斯以哲人身份启智不同,释迦牟尼是以佛陀形象度人成罗汉、菩萨修炼回天,辅之以启迪居士做好人的道德教诲。释迦牟尼初转法轮之佛教,主要是在世界范围在民间铺就修炼的文化路。今日我们可见的佛教问题,并非释迦牟尼佛的问题,是特意编演的宇宙生命的历史连续剧。也就是说,如来佛涅槃之后,戒、定、慧式修炼命定会宗教化并被文化逐渐埋没。戒、定、慧式修炼是初转法轮(传播初级佛法),是转法轮(传高级佛法)的前导。
看中国网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返回正版看中国网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