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云南祥云县300女中学生被逼卖淫

发表:2007-08-10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新报8月10日报道“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三百多名中学女生被引诱、威胁甚至劫持到下关及周边各地从事卖淫活动。这些女孩年龄仅仅13-16岁,初一女生占大多数……”以上内容是近来频频出现在天涯社区、新华网、凤凰网、央视论坛等各大网站上的一个帖子,帖子反映的现象令人震惊,帖子上的内容是否真实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深入祥云县了解此案的真相。

事件影响:学校“出事”已家喻户晓

7月27日晚,记者在祥云入住的宾馆中随口询问服务员是否听说当地有女中学生被诱骗卖淫的事,对方回答说,不仅听说此事,还知道就是以当地一名叫李军的人为首的一个团伙坑害了这些女生。李军和他的小弟们勾结了各个学校个别品行败坏的女生,以生日聚会、请客吃饭、到歌厅唱歌等名目为诱饵,将许多涉世不深的女生带出校园去玩,女生中年龄最小的仅13岁,最大的也只有十六七岁,当她们被带出校园后,结果就只能任李军团伙成员们说了算了。

记者以顾客的身份小心翼翼地走访了当地几家卡拉OK和足疗中心,从大部分服务员口中证实,近两年来,大家都听说该县有很多女中学生被诱骗到校外卖淫,只是,他们尚未遇到过受害女生。

由于怕给自己惹麻烦,大多数人都不愿谈论更多与此有关的事。

“前段时间娃娃经常回家说,老师让他们不要在夜间单独行走,尤其是女生,下晚自习时,最好能让家长来接,因为××班级已经有女生被社会上的流氓骗出去在外面开房,结果导致她们怀孕了。”一位在校男生的家长告诉记者。

坊间传言:三种版本人数各不同

在坊间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关于当地初高中女生被诱骗出去卖淫的传言有三种版本:一说为最近两三年中,祥云县共有三百多名女生先后被人诱骗出校园开房过夜,因此造成五六十名女生怀孕。制造这起大案的二十多名嫌疑人目前已被抓获归案。

另一种说法在对女生受害经过的描述上,与第一种传言大同小异。只是涉及的受害女生人数只有两百多名,被抓获的嫌疑人的人总数也只有四五人。

第三种传言称受害女生总数只有三四十人,所有受害的女生都是被人骗到校园外的不同场所后,用酒将她们灌醉后下了毒手,为防阴谋败露,又用给钱和威胁两种手段来了断女生们试图上告的念头。

计生办主任:有女生被骗怀孕

采访中,当地一名镇一级的计生办主任对记者坦言:“据我们了解,祥云县是有女中学生被社会上的坏人诱骗出校园强奸,结果造成其中的一些女生怀孕,其中怀得最长的已达7个多月。”

问及该县到底有多少女生受害,这位镇计生办主任表示她也不太清楚,因为,计生办仅仅是对育龄妇女进行管理,所有受害女学生均属未成年人,不属于计生办管理的范围。因此,她对此事也不十分了解。但她知道,省、州、县各级公安机关已对此事进行立案侦查。

学校防范:门口纷纷设立警务室

记者于7月28日走进祥城镇第一初级中学时,远远就见该校大门左边挂有一个印有“祥城镇派出所镇一中警务室”的蓝色崭新灯箱,其中的“警务室”三个字特别大,由此也显得格外醒目。

该校正在警务室值班的一位教工称,过去,该校只设有校卫队。由于前一些时候该校和其他学校一样都出了“一件大事情”,之后学校才向派出所提出申请,并在一个月前设立了警务室。

这位老师还说,假期里警务室由教工值班,学校正常开课后,警务室一般由民警和巡防人员值班。自从学校有了警务室,每天晚上都有警方派来的巡逻队到学校周边巡逻。在确信该校所有学生已安全离校后,巡逻队才会撤离学校。

“过去往往不到下晚自习,校门口就停满接人的出租车,被接走的人多数是女生,自从有了警务室,来校门口接人的出租车就少了。”两名正走出校门的男生这样说。

记者随后到祥城镇其他中学走访,发现各校都成立了警务室,学校门外最耀眼的位置均挂上了一块崭新的“警务室”招牌。

在记者到镇二中采访时,正巧见到一辆警务车辆停靠在学校门外。附近的居民们说,各个学校的警务室都是在女生出事后才成立的,自从学校有了警务室,校门口经常都会有警务车开来,警方这一举动对不法分子产生了一定震慑作用,学校秩序也比过去好多了。

各方声音

教师:女同学在下了晚自习后切忌与不熟悉的人到外面活动,否则出了事情自己负责。

一男生:受害女生是初一和初二年级的较多,她们都是被一名补习的女生骗出学校玩的。

一女生:同学们传说我被社会上的人害了,怎么可能呢?他们真没有伤害过我!

记者调查:确有女生遭凌辱

从7月28至30日,记者分别对祥云县祥城镇第一、第二初级中学、青海中学等5所中学进行寻访,最终从学生口中得到证实:各校都有老师不止一次在各种场合的会议上说起过,××班级有女同学被坏人骗出学校开房,继而导致了这些女生遭凌辱的事。为此,老师经常组织开班会强调学习和安全问题。特别要求女同学在下了晚自习后要尽快与同学结伴回家,不要到街上乱跑,切忌与不熟悉的人到外面参加喝酒、唱歌等娱乐活动,否则,出了事情将由自己负责。

镇一中两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男生说,他们曾听老师和同学们说过,祥云有不少女生受害,其中有女生还怀孕了。可由于学校对出事的女生采取特殊保护、保密等措施,因此,“我们也不知道出事的到底是哪些女生”。

该校一男生说,“有一天一名女生对我说,受害女生是初一和初二年级的较多,她们都是被一名来过镇一中补习的女生哄骗出学校玩,之后不久,为犯罪分子充当‘皮条客’,F女生也被警方抓获归案,而与不法分子有染的女生小Y却因此怀孕。”

记者寻访:“受害者”拒认曾失身

16岁的小Y身高有1.62米,看样子要比她的实际年龄大很多。

小Y说,自己是在青海中学上完初二才转入到镇一中读初三,还在青海中学时就与李军手下一个外号叫小宝林的男子相识,此后,她常和小宝林及其弟兄们在一起玩。她感觉“这些社会上的人很讲义气”,便常和他们在一起吃东西、聊天,但从不涉及男女私情。

小Y还说,她从来没有见过传说中的李军,但她曾听到李军的弟兄们说,李军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男人,社会上很多人一听说他的名字都毕恭毕敬。

“在我即将毕业前,我也听到同学们传说我被社会上的人害了,怎么可能呢?他们真没有伤害过我!”问及有同学说她是“受害人”的事,小Y忍不住流下了委屈的泪水。“我妈妈是教师,从小对我要求很严,我绝对不可能去做那样的事!”

记者始终注视着小Y的一言一行,感觉她说话时的神态很不自在。

女生L刚从镇第二初级中学毕业,该校至少有四五名同学说她是受害者。然而,当记者两次登门最终见到她时,L只是反复说,她曾听说镇二中的每个班级至少有一两名女生被外面的人诱骗出去强奸而导致了怀孕,至于受害者到底是哪些人,由于学校没有明示,所以她根本不知情。当问及L自己有没有类似的遭遇时,她当即气愤地表示:“我根本就不是那样的人!”

李军:“受资助孩子出事被赖上”

传说中的“涉案人”李军到底是怎样一个人呢?7月30日下午,记者辗转祥云县云南驿镇和清华洞两地,随后在清华洞一家商贸公司见到了李军,他就是该公司总经理。

现年41岁的李军有着一副壮实的身板,说起话来大大咧咧:“我只读过小学,也不会上网,听说网上有很多文章在攻击我,我也不知该如何是好。”李军称,网上的文章中捏造了大量污蔑他的事实,自己纯粹是被冤枉。李军说,由于其自幼受信仰佛教的母亲影响,所以从来都不敢干坏事。

近年来,生意上逐渐获得成功的李军,还先后出巨资为家乡修公路、为村民们修庙建塔,做一些积德的善事。除此之外,他还资助15名考上大学又读不起书的孩子继续念书。

“我被传闻与此案有关虽然不是事实,但也不全是空穴来风,我认为这是由于我曾经资助和收养过的一名小兄弟参与了作案,其他的几名同案犯也都是些熟人。”李军分析说,正由于此,他才被别人以讹传讹冤枉在其中。

当地党委政府明令严查,目前此案已进入司法程序

涉案嫌犯已被抓获

为了核实事情的真相,记者于7月30日上午先后来到祥城镇派出所和祥云县公安局。

祥城镇派出所的一位副所长听完记者来意当即表示,按照公安部门的有关规定,接受媒体采访必须经过上级公安机关批准,尤其该案是由县公安局直接负责侦办,因此,该所无权接受媒体就此事的采访。

记者随后赶往祥云县公安局警令部,该部门一位负责人表示,由于该案的情况特殊,暂时不便向媒体透露案情。

记者随后找到了祥云县委和政府的两位官员,谈及此事时他们亲口说,当地确实存在涉黑团伙,其成员反复将祥云县城和周边几所中学的三四十名初中女生诱骗到校外开房,并实施强奸的事实的确存在;由于涉案人数众多,社会危害后果特别严重,当地党委政府明令严查,此案也已被列入省州两级公安部门的挂牌督办案件。而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大部分已被抓获……

目前,此案已处在司法程序之中,只是对该案是否属于强奸、一审到底在县法院还是大理州中院进行等问题,仍有待进一步商榷。
看中国网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返回正版看中国网站。

来源:生活新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