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风水师网站公告:第一高楼建成 中共必亡

发表:2007-08-10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前年底世界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动工到现在,你看上海出了多少事,陈良宇被抓、黄菊病死、八月飞雪…」,风水师说,「我看到明年大楼建成,还会出更多的事!」风水师的话这样说,最近公布许多案例显示,大陆确有太多官员,不问苍生问鬼神,也让风水师成了当前炙手可热行业。

根中国时报记者白德华上海报导,上述风水师的说法,并非独创。一位浙江风水师日前就在网站公告:「第一高楼一旦建成,中国必亡!」高四九二公尺、一百零一层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明年初将完工,赶在明年八月北京奥运开幕前启用。

第一高楼被指如军刀

浙江风水师的引据是,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设计犹如两把军刀穿破大地,上海地理位置犹如鱼腹,「旱日鱼肚白」本就是死穴,在鱼腹插上两把军刀,是要上海永无宁日。

上海一位不大不小的经贸官员最近准备换屋,夫人上周挑中一栋华东师大附近的公寓楼,也下了订金。但前天找风水师去看,风水师一看大惊,因为从窗户往外看,内环线高架桥「就像一把利剑,从你这方向刺进来,这房子如果进住,主人将来必有血光之灾!」说得这对夫妻赶紧撤订。

日前,记者前往闵行区某公安派出所洽询,和所长闲聊之际发现其办公桌脚上垫著一道「符咒」,一问之下才知是「平安符」。所长说,「公安单位是非多,老婆相信风水,认为这可解厄。」

随著经济成长,又没特定信仰,让不少官员迷信风水。南京「风水文化培训班」表示,像他们的学员中就不少是大学教授、博硕士及政府官员。「看风水」,似成为城市开发过程中的一种「时髦」。不过,迷信风水却让更多官员栽跟头。

「中国青年报」列举出不少案例,说明官员迷信风水造成贪腐现象。原山东泰安市委书记胡建学因迷信风水,有「大师」预测他可当副总理,但命里缺一座「桥」。于是他下令耗资数亿元的国道改线,在水库上架起一座桥。但他没想到不久东窗事发,这座桥也因此被人戏称为「逮胡桥」。

河北省原常务副省长丛福奎,因痴迷求神拜佛,不仅遍访名刹,前往五台山后要求住持灌顶,并赐法号「妙全」,还送给住持一部轿车。尽管每天吃斋念佛,却以做善事为藉口,结合庙宇疯狂敛财,最后东窗事发。

另外,湖南省政府前副秘书长唐见奎,因南岳衡山庙宇和尚「算准」他升迁,就从省财政拨出二百万元专款,为庙修宇铺上柏油路。

近期以来,山西某些地方又开始流行「升官符」。每逢春节,不少著名寺庙的「头香」价格早达十几万人民币,其中不乏是留给官员的。

风水师年收 最高上千万

不久前,清华大学教授任建明在《人民论坛》撰文说,官职升迁的不确定性,已成为诱发干部迷信的动机。而稍早「国家行政学院」对县处级公务员的专项调查,也发现县处级干部迷信相当严重,其中信「相面」比例竟接近三成。

官员需求加上信仰真空,的确让不少风水师大赚其钱。目前,大陆风水师年收入一般都在三十万人民币以上,比较著名的风水师如多接些楼盘或其他生意,年收入甚至可达上千万。


大风卷着雪花从天空落下,持续5分钟左右
看中国网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返回正版看中国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