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警告军队八大隐患

作者:罗冰 发表:2007-08-12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月十五至十六日,中央军委召开了扩大会议。胡锦涛警告军队面临八大隐患。众军头都向胡锦涛表忠心。

中央军委扩大会议

七月十五日至十六日,中央军委在八一大厦召开了扩大会议。四总、各军兵种、各大军区司令员、政委,中央军委直属军事院校校长、政委,近八十人参加了会议。十九名前二届中央军委委员、上将也列席了会议。

胡锦涛在会上作了题为《加强提升军队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和纪律建设、现代化科技建设》的报告。

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作了题为《坚持党对军队絶对领导,强化军魂意识,加速现代化建设》的报告。

胡锦涛警告军队面临八种隐患

胡锦涛在讲话中警告,在和平年代,全军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面临着隐患和危机,突出的有以下八个方面:(一)军队的使命感意识淡薄,甚至丧失;(二)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班子自身建设脱节、落伍;(三)党对军队絶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松懈;(四)军队抗西化、抗分化、抗腐败的抵御力下降;(五)组织纪律性出现了变化;(六)上下级、官兵之间、内部关系,在恶化(据最近总参、总政内部披露:军内因经济利益和个人权力而发生恶性伤亡、毁坏事件,每月二百宗,严重影响军心);(七)能否在现代化战争中保证打得赢;(八)军队和地方政府、和当地群众关系的矛盾加大,部分激化。

郭伯雄强调军队政治建设

郭伯雄在讲话中强调政治工作,他要求:(一)自觉抗击敌对势力西化、分化的渗透、影响和腐蚀;(二)坚决反对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军队国家化意识的人侵;(三)消除社会各种消极腐杇意识在军队泛滥;(四)建立和强化使命感、责任感。

众军头向胡锦涛表忠心

这个会议的最大亮点是四总部、各军兵种、各大军区,都对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作了效忠的政治表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絶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胡锦涛主席的指挥。”

据说在政治表态时,二炮司令员靖志远、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常务副总参谋长张黎,都“情绪激动,热泪夺眶”。

来源:争鸣月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