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遭暴雨袭击116.5万人受灾 粤海铁路中断

发表:2007-08-13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帕布”“蝴蝶”连手,粤海铁路湛海线中断



粤海铁路湛海线发生多处险情,部分路段滑坡。



部分列车已经停运,抢修工作正在进行。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12日最新统计,近两日受台风“帕布”和热带辐合带共同影响,广东南部地区发生强降水,雷州半岛南部降了特大暴雨。11日下午暴雨区开始逐渐东移。暴雨造成一些洪涝灾情,湛江、茂名、梅州三市37个乡镇116.5万人受灾,其中倒塌房屋3665间,直接经济损失达13.42亿元,粤海铁路中断。

南方网报道,针对暴雨中心东移和未来两天天气依然不稳定,广东南部和东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情况,广东省防总12日再次发出通知紧急部署防御暴雨洪水措施。

截至12日,雷州多处公路桥梁受毁,国省道中断2条、6条县道交通完全中断,据统计,目前湛江市交通受损经济损失约5000万元。另外,粤海铁路雷州至龙门区间封锁,目前广州—三亚间仍然停运。

铁路工作人员12日表示,粤海铁路平常每天只有三趟旅客列车,线路中断后,广州至三亚列车已经停运,北京至三亚、上海至三亚列车均改由广州站始发和终到。南方航空地面保障处工作人员12日透露,由于航空方面受双台风影响不大,截止到12日,粤海两地之间的航班都顺畅营运。


广东雷州半岛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给海水养殖造成惨重损失



渔民收捞因水灾死亡的海鱼



救援飞行队空投救援物资

来源:星岛网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