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商人使用农药作成假酒贩卖

发表:2007-08-14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往假酒里注射农药,以前只是听说过,今天查扣这么多,还真是少见。”昨日,郑州市工商局二七分局打假办的工作人员介绍,在一天的时间里,他们连续查获了两个存放假冒商品的仓库,暂扣涉嫌假冒茅台酒共计158件,涉案价值50万元以上。

  掩人耳目包装套着包装

  二七工商分局打假办负责人介绍,接到群众举报后,他们的执法人员先来到位于齐礼阎刘寨的一家仓库,这里存放的物品都是用白色“大理石陶具”的纸箱包装,有大有小,打开后,里面还有一层写着“茅台酒”字样的小箱子,小箱子里,就装着造假的茅台酒。执法人员介绍,假酒生产者这样包装是为了在运输过程中避开有关部门的检查。执法人员在该仓库共查扣了68件涉嫌假酒。

  为了酒香将农药注进酒里

  这边刚查完,执法人员又接到另一个举报:在黄岗寺附近的一家民房里,还有一个更大的窝点,工商部门立即采取行动。

  执法人员介绍,在以前查处的造假案中,听不少人说过往酒中添加的农药能使其产生香味,但制造工具还是在现场第一次查到。在这个仓库里,执法人员发现现场有几个注射器及几瓶写着不同名字的药液。记者拿起一个瓶子看看标签,放下之后,手上一直留有浓浓的农药味。“虽然不能确定他们的造假过程,但是可以初步判定,这些有浓重农药味的气体确实是用来往酒里注射的。”执法人员说。

仓库里放针头干吗?工商人员的解释让记者大吃一惊,原来造假者给假茅台酒“打针”提味。工作人员陈红兵说,老板为了让假茅台的香味更接近真茅台,竟往酒中注射农药提味。

  在这个仓库里,共查扣了90件涉嫌假冒的茅台酒,一些还写着“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国务院机关服务管理局机关服务局专用酒”的字样。现场5个大木箱子里存放着酒盖、酒标各1万多个,还有小酒杯等随酒附带的赠品、压盖机等。据初步估算,两家仓库案值超过50万元。

  由于两家仓库里库存的货物包装完全一样,初步断定是同一个生产窝点存放的假货。当日查处的两个仓库是同一生产窝点的假货。检查中,仓库的房东称并不认识租房的人,执法人员只能先将货物进行暂扣。

   这些使用农药作成的假酒,对人体危害非常大,只要喝几次之后,不是肠胃穿孔就是中毒而死。

  据了解,制作一瓶假茅台酒,仅需20元左右的成本,而现场这些假茅台酒如果流向市场的话,造假者可以赚50多万元。经过贵州茅台酒集团打假人员的确认,这些酒属于假冒伪劣商品。据了解,根据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生产伪劣产品金额在15万元以上的,构成犯罪。

来源:河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