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特别费案被判无罪绿营反弹

发表:2007-08-14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特别费案一审宣判无罪。马英九表示,希望可能涉及数万行政首长特别费问题的侦办“虚耗应到此为止”。与此同时,有民进党人士批评“司法不同”,并表示,马英九虽然刑责可免,但是政治上的死刑已经深入人心。

台北地方法院星期二宣布,马英九在“特别费案”中无罪。马英九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今天早上台北地方法院对于我涉及的特别费案件做出了判决,判决我无罪,同时对于无罪的理由做了非常清楚的交代。在这里我想把我个人的感受向大家做一个报告,就是:虚耗应到此为止。”

回顾今年2月15号台北地检署以涉嫌贪污罪和诈领特别费对他提出起诉以来的6个多月的时间,马英九表示,尽管他悲愤莫名,忍辱负重,但仍然坚信自己的清白,并期待司法的公正。

*马英九:有里程碑高度的判决*

马英九说,特别费案宣判他无罪和清白是具有里程碑高度的判决。他说:“这个案子攸关全国数万名全国在职和退休的政府首长,法官就特别费的制度设计、历史的沿革、行政惯例以及使用者、还有承办人的主观认知等
马英九被判无罪后开记者会

各个层面都做了清楚的厘清。我觉得这个案子对于司法权和行政权的核心以及他们的分际,做了一个有里程碑高度的判决。”

马英九说,有关他特别费案的调查和审理以及其他正在侦查中的特别费案已经耗费了非常庞大的行政和司法资源。他希望司法机关不要再继续这种无谓的耗费。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

在法庭宣判马英九无罪之后,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国民党总部举行的临时记者会上说,马英九特别费案一审获判无罪,他感到非常欣慰,这不仅是为了马英九个人的清白,更是为了所有人民的清白。他说:“我们一直坚信他的清白。马英九这段时间没有一句恶言,始终坦荡荡地对自己有信心,不怨天尤人。看到他的坚韧,我觉得他具备国家领导人的人格特质。”

*柯建铭:从政者最大败笔*

马英九一审被判无罪,在民进党方面引起强烈反弹。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柯建铭说:“我们认为,马英九虽然的刑责可免,但是他的政治死刑已经深知人心。

民进党立法委员王世坚在立法院党团召开记者会,痛斥他所说的司法不同,还率人到台北地方法院表示抗议。

马英九特别费案一审宣判无罪后,检方目前正在研议法官的判决书,然后决定是否提出上诉。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