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妻致信胡锦涛 要求彻查追究酷刑伪证

作者:记者张敏采访报导 发表:2007-08-15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人士郭飞雄的妻子张青8月14日晚在广州发出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公开信,就郭飞雄“涉嫌非法经营罪”案审理,申诉控告警方对郭飞雄酷刑逼供和检方当庭伪证陷害。信中提出调查线索,要求彻查追究、洗雪冤案。

维权人士郭飞雄的妻子张青8月14日晚上在广州家中发出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公开信,就郭飞雄“涉嫌非法经营罪”一案审理,申诉控告警方对郭飞雄酷刑逼供,及检方当庭伪证陷害,呼吁当局无罪释放郭飞雄。当天晚上,张青女士就这封信接受了我的采访。她说---

张青:“这次的信是我先生要我写的,我其实是代表他来做这件事情,写的有8千字左右。”

郭飞雄本名杨茂东,曾经参与太石村维权事件和对维权律师高智晟的营救。2006年9月14日,郭飞雄在家中被拘捕,后被以“涉嫌非法经营罪”起诉。案件曾因证据不足两度退查,其间郭飞雄向律师自述,遭包括电击男性生殖器在内的酷刑逼供。

今年7月9日此案开庭后,又延期补充证据。8月7日郭飞雄会见律师,请家人就酷刑伪证致信中央。张青说,把信写好后,曾请唐荆陵律师帮助修改:“他就改动了几个字。”

张青委托维权人士胡佳将这封信在网上发表。张青谈这封信说---

张青:“写的是把整个从太石村事件以后遭受到的暴力打压和被抓进去以后所遭受到的刑讯逼供,法庭辩护情况和检察机关作伪证的情况讲得比较详细。”

张青表示,将通过邮局把这封信寄到胡锦涛办公室。信中转述了郭飞雄提出的关于酷刑和伪证的调查线索。张青谈到---

张青:“杨茂东当庭指出,我现在有铁证能够证明伪证。第一、你现在出示给我看的证据上面,签名的人是杨乃新和黄振山。而事实上,当天提审他和对他进行刑讯逼供的人是陶忠革和杨乃新,对他进行刑讯逼供的也是这两个人。他说,如果顺着这个调查,从‘提审单’和2月12日的审讯录像上看,就能查到出示的都是伪证。

第二、同仓的犯人出示(证明没有刑讯逼供)的也是伪证。他(郭飞雄)当时跟同仓的王强说起过(自己受高压电警棍电击男性生殖器)这件事情。王强本人就受过这种高压电击生殖器,并且遭到彻底毁损,看上去就是黑糊糊一片,不可挽回,他当时也看过王强的伤势。现在只要王强一个人出庭作证,就能证明你这个证言是假的,检察机关出伪证。

我要求成立一个有独立能力的调查组,调查这件事情,这是非常合情合理的要求。
你说你‘中国是讲究人权、讲究法制的’,那么,这件事情就变成对你中国所说的人权和法制的一块试金石。怎么处理这件事情,对中国政府来说,现在就是一个考验。”

最早看到张青这封公开信的唐荆陵律师说---

唐荆陵:“我自己作了几年律师,感觉刑讯逼供在我们国家是比较严重的一个问题。如果把这个案件作为一个契机,能够让它得到比较公正的处理,也许会对这个制度性的刑讯逼供的减轻、缓解或者消除,有一定正面作用。能否实现,最终做的情况怎么样,还需要官方一些人士作出更多的努力。刑讯逼供是一种犯罪,要得到有效遏止,必须靠对这一类犯罪有较高的发现率,才能有效根治。”

受郭飞雄委托的莫少平律师说---

莫少平:“(致信中央)这完全是张青自己的权利,很多老百姓都向中国的最高领导人写信,只不过就是中国最高领导人能不能看到,如果真是中国最高领导人有批示的话,那他就通过他们本身的国家政府机构或者司法渠道去解决。”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