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国民众“不要奥运要人权”

作者:全国维权抗暴连线 发表:2007-08-15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今年“六四”前夕,黑龙江富锦市数千失地农民首次提出“不要奥运要人权”并发起万人实名签字联署以来,这个口号在中国大地由北向南,从乡村到工矿,从边疆到北京,已成为中国底层百姓在专制压迫下争取人权所发出的最强音。“全国维权抗暴连线”即是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 , 发起的一个连结中国底层民众维权抗暴运动的操作平台。当他们“不要奥运要人权”的呼声传出之后,受到海外媒体和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对此,有一些人提出质疑:称这个口号是不是伤害了中国人的感情,是不是损害了国家的利益。也有人从平衡策略的角度出发提出"要奥运更要人权",这样既能把那些希望举办奥运的人士包容进去,也能通过奥运逼迫中共改善中国的人权问题。而我们认为“不要奥运要人权”不是针对奥林匹克运动,而是特指 2008北京奥运。因为北京奥运已背离了奥林匹克精神,从中共的所作所为来看,完全没有兑现对国际社会所作的承诺。自申奥成功以来的七年历史,有目共睹的是,北京奥运已经成为迫害人权的奥运,贪官污吏敛财的奥运,粉饰其罪恶统治的奥运。对中国和世界的未来所带来的危害,将远远超过当年催生希特勒法西斯的柏林奥运会。中共提出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只是欺骗世界的谎言,完全不是大多数中国人的梦想,北京奥运已经成为大多数中国民众的噩梦。

对此,“全国维权抗暴连线”提出以下“不要奥运要人权”的十个基本理由:

一.中共在争取获得奥运举办权时,曾经向国际社会承诺改善中国人权的状况和开放新闻自由,但是八年过去了,中共在获得奥运的举办权后,中国的人权状况不但没有改善,而是倒退和恶化了。在新闻领域,中共加强控制媒体对所谓敏感事件的报导,比如底层民众抗争事件,教育产业化引起的事件,医疗产业化引起的事件,食品安全方面的事件,都不能出现在新闻中,特别是与奥运相关的新闻只能以完全正面的方式进行报导。对现代大众传媒的国际网络公然进行全面封杀,只要中共不喜欢的文字,新闻,上网即封。对于那些在互连网上发表不同于中共观点的网络作家,则采取监控和拘禁,入狱判刑,以及动用黑社会等恶势力来进行迫害。为了对网络信息平台进行封杀,中共雇佣了几万名网络警察来监控互联网。针对中共违背开放新闻的承诺,记者无疆界国际组织在北京进行了抗议,却遭到警方拘捕,中共反新闻自由的暴力手段已暴露无疑。

二,中共以奥运建设为名,对北京市民进行暴力拆迁,对奥运举办地居民的人权进行了直接的侵犯。北京当局借奥运为名,对于那些提出合理要求的拆迁户采用极其暴力血腥的手段,从停电停水到毁坏家庭财产,直到用推土机将房子推倒。在这个过程中政府不但雇佣黑社会成员对这些拆迁户进行威胁和毒打,甚至出动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来对付这些拆迁户。许多拆迁户甚至被毒打至死,有些则被抓捕入狱。另一方面,在奥运工程的拆迁过程中,大量地毁灭具有民族传统的建筑,许多具有重大纪念意义的历史建筑,因奥运建设而毁于一旦。此举对中国文化历史的毁灭,甚至超过了疯狂的文革年代。对此,被暴力拆迁的北京居民们在忍无可忍之下提出了" 不要奥运要住房"的口号。许多有识之士也呼吁,制止北京奥运对民族历史文化遗产的摧毁。但这些来自中国民间的真正声音,大部份被中共的新闻控制所扼杀,没有传递到国际社会。

三,奥运已经成为中共权贵集团敛财的手段。在贪污成风的中国社会,中共曾经向中国人民保证,一定要把奥运工程建成一个最廉洁的工程,绝对不会出现贪污问题。但七年来奥运工程却成了所有工程当中贪污最厉害的工程,这不但因奥运工程规模的庞大,更重要的是奥运工程成了一项政治工程,成了谁都不能捅漏子的工程,谁揭发奥运工程,谁就是给奥运抹黑。谁拿到奥运工程就像上了保险一样,贪饱喝足都没人敢管。奥运工程在中国无人不知是最肥的工程,是最发财工程,那种认为只有贪官才不要奥运的说法,显然与事实正好相反。去年,因胡锦涛要整治北京帮,打了一只老虎,把北京市分管奥运工程的副市长刘志华揪出来了。奥运开工不久,他就将奥运工程的经费在香山为自己造了一幢别墅,在此金屋藏娇多名二奶,由于二奶太多没有摆平,其中一位二奶上告中纪委,直到胡动手北京帮时,才把他拿出来示众,其贪污案件随即牵涉一大批奥运工程官员。中共看到如果将此案查下去将对奥运形象产生极大的负面作用,随即此案就消声匿迹了。上梁不正下梁歪,从此案可以看出奥运工程已经成为中共官员敛财的工程。

胡锦涛上台之际为了树立其亲民形象也曾准备裁减一些耗费资金过于巨大的工程,如奥运主会场的"鸟缫"工程,但最后也因无法面对那些在奥运工程中获得巨大利益的官员而作罢。奥运工程事实上已成为史上最大的贪污工程,中国人民在承受着奥运工程的庞大的费用时,还要承受中共官员的巨大贪污。

四,举办耗资庞大的奥运,是完全不顾中国人民生存现状的奢侈行为,靠挥霍民脂民膏来办奥运,当然不可能为大多数民众所接受。中国目前还有一亿多人的温饱没有解决,几亿人还处在贫穷之中,中国的义务教育和大众医疗严重缺失。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从首都北京到沿海几个大城市,其建筑和奢华的程度,连西方最发达的国家都自叹不如。但人们将眼光放到乡村,即发现其赤贫的的状况,在漏风漏雨的土坯屋子里的乡民是衣不遮体,肚不饱腹,孩子没有书读,老人没依托,青年都外出打工,其状况惨不忍睹。而这种惨状是大多数去中国的外国人,特别是被中共刻意安排下的国际奥委会官员所无法了解的。这些苦难的中国人是被当今中国社会遗忘的一族,也同样是被世界遗忘的一族。如今中国的实际情况用一句话来形容比较恰当:中国发达的沿海大城市像欧洲,不发达的乡村城镇像非洲。

中国的九年义务教育是中共建政之初就制定的,但是半个多世纪这一义务教育制度不但没有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而得到落实,反而在教育产业化之下几乎成为一纸空文。中国的文盲和半文盲逐渐上升达到二亿多。中国向国际奥委会声称,为了推广奥运教育,全国有五十万所中小学四亿名学生将参加奥林匹克知识的系例教育。一个连普通的义务教育都不能完成的中国,保证四亿名学生参加奥林匹克系例教育,显然是十足的谎言。在医疗保健这个关系到国民健康和生命的领域,和教育一样并没有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得到落实,随着医疗产业化,大多数中国民众不是看不起病,就是因生病而倾家荡产。多少患者因此在病魔的折磨中等待着死亡。

五,中国正处在中共权贵疯狂的暴力圈地和国企变私企的运动中,越来越多的中国农民因此失去土地,从而失去了生活的来源。企业改革以后,中共权贵以掠夺的方式使全民所有的厂矿成为他们的私人企业,并将原属于体制内的工人当作包袱抛弃。下岗者的退休金得不到保障,劳工的工资经常被拖欠,同时工作环境也极度恶化,危及劳工健康和生命安全,每年都有几万人死于工伤事故,特别是煤矿事故平均每天都有十几人死于矿难。奥运对于这些失地农民和劳工来说是毫无意义的。国际奥委会把北京奥运说成是惠及世界上五分之一中国人的奥运,其论调,对多达几亿生活在底层的中国民众来说几乎是一种侮辱。中共告诉国际奥委会有五十万人要求成为奥运会的义工,以此来说明中国民众对奥运会的巨大热情和支持,我们认为,即使这个数字是正确的,把它放到几亿和奥运毫无关系的民众面前,也是一个非常微不足道的数字。

六,奥运本是一项旨在普及大众体育、增强人民体质的活动。奥委会主席罗格最近讲到“奥林匹克运动并非存在于真空中,体育是公民社会的一部份。”但是,奥运在中国早就变相成为一个和普通人无关的专业领域,所有的运动员都是从小送进体校进行培养的专业人材,他们的目的就是出成绩、得奖杯、为国家争光,实际上是为中共争面子。这些运动员在为中共付出青春、作出牺牲之后,一旦退役,由于没有其它知识和谋生技能,必然跌入社会底层。他们带着训练和比赛时的伤痕和因吃激素而改变的身体状况,难以回到社会上过正常的生活。为中国争得举重奥运金牌的女运动员皱春兰是其中一个典型。她在体坛退下来后,在体委食堂工作了二年被赶出了体委,由于没有任何技能结果做了澡堂的搓澡工,由于长年吃激素改变了她的身体状况,使她不能生育过普通女人的家庭生活。她为生活所迫还曾出卖她引以为荣的金牌。像她这样为国家得到奥运金牌的运动员,其悲惨状况都到如此地步,那些没有得到金牌,和那此为金牌运动员做陪练的运动员,他们在退出体坛以后更加悲惨了。
中国在化费大量的金钱培养争夺金牌的运动员同时,对全民的体育完全不于重视,普通人的生活和体育完全是不沾边的。他们从小大都处在没有体育活动的环境中长大的。有些农村学校除出一个空空的蓝球架子以外,什么东西也没有。最近中国媒体针对奥运采访一些农村学校,对于这些没有体育活动的孩子,他们完全不知道奥运为何物,他们向记者表示,只希望有一个蓝球让他们玩。中国的奥运和奥运所要推及的全民体育精神完全是背道而驰的。

七,奥运本是一项不分种族、人人平等的奥运。但是目前中国的奥运已明显地违背了这一奥运精神。最近出台多达四十多种人不能参加奥运的政策就是一项歧视政策。这项政策的出台表明,中共不是通过奥运加强社会的平等和谐,而是通过奥运分隔了社会族群,加强剧社会矛盾。中共还野蛮地规定,在奥运期间要清退所有在北京的民工,这些民工有不少是直接参于奥运工程建设的民工。这些为奥运建设流血流汗甚至没有拿到实足工资的民工,当奥运工程完工以后,就要像牲畜一样被赶出北京,包括在民工子弟学校就读的民工孩子。中共把这些民工不是当作公民,而是当作贱民来看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北京奥运不但属于所有的运动员也属于所有的中国人民的。而且可以肯定这二点都能得到实现"。显然罗格的话是背离事实的谎言。

八,奥运成了中国无数访民的噩运。在中共统治半个多世纪以来,由于中共的暴政使法律制度形同虚设,由此造成了一批上访大军,这些带着一个个血泪故事的访民聚集在天子脚下的北京,抱着一线希望政府能解决他们的冤情,已在北京经年累月,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成为上访专业户。他们在北京不是风餐露宿,就是租用郊区农民出租的棚户生存,而且随时都会受到有关部门的驱赶甚至刑拘,其惨状难以形容。他们已成为北京最凄惨的一个族群。面对访民,中共不是通过奥运到来之际,解决他们的问题,而是借奥运之名将他们清除出北京。这一行动在奥运倒计时的八月八号已正式开始实行。这些被清除出北京的上访冤民,一旦回到自己所在的地区,即会受到他所状告的当地政府的报复,其境况可想而知。

九,中共借奥运之名加紧对异见人士的控制。每到中共有重大政治活动和重大的会议或节日,以及敏感的纪念日如"六四"等,就要对那些在他们黑名单上的异见人士,包括法轮功修炼者和家庭教会成员,以及少数民族独立和自治活动成员进行更为严厉的监控,有些刑满释放者甚至要重新回到监狱,对那些已经到了刑期的人士也将暂停释放。这样的监控甚至也延续到海外,对海外的异见人士以打招呼为名进行恐吓和利诱。对到中国的外国传道士和一些批评中国人权状况的组织和个人,不是禁止入境就是驱逐出境。在 2008 年奥运进入倒数计时时,中共对异见人士监控加强。在此之下,许多异见人士被迫居禁在家中不能动弹,连走亲访友这样的日常生活都不被允许。大批的警察布防在他们家的周围,他们的四邻百舍都为此遭到牵连,这即是因北京奥运带来的白色恐怖的气氛。

十,北京奥运成为粉饰中共暴政的奥运。中共历来是通过一些盛大的国际活动,如大型的会议,论坛,展览,以及为此建立的巨大富丽堂皇的楼台亭馆,来掩饰中国的人权缺失,掩盖几亿人的贫困,掩盖贫富所造成的社会对立,掩盖因暴政造成的民间抗暴事件,掩盖与少数民族尖锐的关系,从而达到美化中共政权的目的。这种掩盖和美化已经欺骗了许多关心中国问题的人士。在化妆舞会式的庆典和橱窗式的城市,这些海外人士以为中国不但取得了伟大的经济成就,而且社会处在国泰民安之中。使中国人的苦难不被海外所关注,即使一些诸如"黑砖窑"这样的事件曝光到海外,国际社会也只是把它当作个案来看待。

另一方面,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财团,因在北京奥运会中的巨大利益,无视因北京奥运所造成的中国人权灾难,一起来美化中国社会状况。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已经事先表示,“本次奥运会将为人们提供一个机会,不但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比赛,同样也使运动员和游客对中国有一个更为公正的认识”。而各国运动员和游客如果仅仅从奥运会场和中国的沿海大城市来认知中国,是不可能对中国有一个公正认识的。只有深入到中国社会的底层,从民众的生活来反观北京奥运,才会得出一个公正的结论。
“2008年北京奥运”七年筹备工作的所作所为,说明它早已远离了奥运的精神和宗旨,已经成为一个加深中国人权灾难,加深中国民众苦难,加深中国社会二极分化的奥运。中共半个世纪以来罪恶的统治表明:这个政权早已丧失了举办奥运的权利。看一个政权能否举办奥运,主要不是看他把奥运比赛的场馆建设得如何美轮美奂,把运动员安排得如何尽善尽美。而是要看是不是将社会建设得公正和谐。

以上十个对中国民众为什么“不要奥运要人权”的说明,相信只要正视现实,客观地来看待中国社会,看待中共政权的人,一个为民生计,为国家计,为民族计的人,都会认同由此理而产生的“不要奥运要人权”的主张。如果,对此仍不能认同,并且反对中国民众“不要奥运要人权”的主张,那么请同样地拿出事实和理由来说服人民,而不是用空洞的国家和民族等等的概念来愚弄中国老百姓,提出“不要奥运要人权”的中国民众已懂得他们的利益所在,即必须将选择权交还给人民。


全国维权抗暴连线

2007 年8 月15 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