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齐崇淮因揭官场贪腐被正式逮捕

发表:2007-08-16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半月前被带走的山东记者齐崇淮的妻子焦霞近日接到公安的逮捕通知书,滕州市公安局按的罪名是“涉嫌敲诈勒索罪”,焦霞表示,齐崇淮被抓的主要原因是,他把滕州豪华政府大楼的面貌在海外网站上曝光,因此被当局指他没有记者证,并按上莫须有的罪名。

在6月25日被山东滕州市公安局从家中带走的山东记者齐崇淮8月2号已正式被公安逮捕。本星期,他的妻子焦霞已收到了市公安局发来的逮捕通知书。星期三,焦霞向本台读了逮捕通知书的内容:“齐崇淮怀疑敲诈勒索罪,经滕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于8月2日由我局执行逮捕,现拘押在滕州市看守所。”

焦霞对本台表示,齐崇淮和经常向他提供消息的马世平是朋友,他曾向齐崇淮提供了滕州市某村队支部书记的黑社会势力的线索,齐崇淮没有理会滕州市宣传部门阻止,仍把揭发稿件发出,引起当局不满。公安于六月十六日抓捕了马世平之后,曾找齐崇淮谈话,试图叫他揭发马世平,但被拒绝,几天之后,齐崇淮在海外大纪元网站上登载了滕州市豪华市政府大楼的全貌的照片,引起10万网民的强烈反响,因此,公安在25日夜里到齐崇淮家把他带走的同时还将他的电脑和他法制早报山东记者站主任的任命书一同搜走。

而据焦霞透露,目前,齐崇淮的案子惊动了山东省公安厅和山东省宣传部,她表示:“滕州市委宣传部的赵科长就说,开始的时候不想对齐崇淮采取什么措施的,后来,网上披露市委大楼才盯上他的,一激起民愤之后,滕州那边就压不下去了,山东省委宣传部就出面了。”

而目前,对于记者对齐崇淮案件的追查了解,山东有关部门表示法制早报不存在,已改成法制周末,更不承认齐崇淮记者的身份。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星期三打电话到山东省委宣传部询问有关情况,对方表示,对此事不知情,但他表示,山东没有法制早报的记者站。他说:法制早报山东没有记者站,虚假的,早就撤销了,去年就改刊了。

记者:那就是说这个事你知道了?

官员:我知道法制早报没有记者站,这个人我不知道,我也不认识他。

为了进一步了解详情,本台记者打电话到法制日报设于山东的记者站,对方起初说不认识齐崇淮,后来又承认认识他,但他声称他不是记者,没有记者证。记者:你知不知道法制早报山东记者站的齐崇淮?

对方:我不知道。

记者:山东有法制早报吗?

对方:我是法制日报,不是法制早报。

记者:你认识齐崇淮吗?

对方:这事情我不便回答,你问报社去。

记者;你知不知道齐崇淮是法制早报的记者?

对方:据我所知他不是记者,也没有记者证。据我所知呀,你得到法制日报问。

记者;你知道齐崇淮被逮捕了吗?

对方又说;这个事我知道。之后,他表示很忙,挂断电话。

对此,焦霞证实,齐崇淮有法制早报的工作证,还有一张他玉全国各省市法制早报记者站记者到北京开会的合影,上面有大约三十个人,并写有热烈欢迎法制早报全国工作会议代表的字样。

而本台记者在网上搜索到齐崇淮02年曾在《人民公安》发表的山东淮坊市公安局长王振华访谈录等文章,以及去年在《法制周报》上以特约记者身份与人合写的关于女学生到中纪委揭发他当官的父亲包二奶的报道。

有分析认为,当局之所以要打压齐崇淮,并非他是否有记者证,而是他向海内外曝光了当地豪华办公大楼,揭开了官场贪腐的一角。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