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逛街被协警员误认为“嫖客” 肋骨被打断

发表:2007-08-25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中年男子逛街时,突然听到一句“我们是公安局的”,还未明白是怎么回事情时,已被八九名陌生男子拖上微型车,随即被车里4名穿便服的男子拳打脚踢后多次昏迷……

13 日深夜11时30分左右,在昭通市南大街发生一起伤人事件。镇雄县大湾中学42岁的高中语文老师刘德祥到昭阳区找朋友办事时,被一伙人强行拖上微型车暴打成重伤,5根肋骨被打断,并造成右肺下叶创伤性湿肺和右侧胸腔积液。在昭阳分局凤凰派出所滞留到次日下午5时30分,刘德祥才被送往医院检查治疗,所有治疗费用目前由凤凰派出所支付。

“我太冤枉了,打我的人必须给我一个说法。”被打的刘德祥说,凤凰派出所民警已当面向他承认,参与殴打他的人员有凤凰派出所请来的联防。可是,凤凰派出所和昭阳公安分局以“正在调查这事,不便接受采访”为由回避了采访。

事发 一老师逛街被打成重伤

19日下午,记者在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胸外科病房见到刘德祥时,他刚做完肋骨接合手术,身体虚弱,满脸悲愤。经过CT检查,医生诊断结论是:右侧第3至第6根肋骨和左侧第5根肋骨骨折,造成右肺下叶创伤性湿肺并右侧胸腔积液。

“我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被打成重伤,太无辜了,我一定要讨回一个公道”刘德祥躺在病床上,回忆了整个事发经过:“13日晚11点半,我准备去找一个在昭通工作的朋友。没想到,走在邮电局门口,只听到一声‘我们是公安局的’,就被八九个伙子拖上停在路边的一辆深色微型车,被车里的4个伙子拳打脚踢。我说了一句 ‘兄弟们,别打了,要钱我给你们。

如果钱不够,我手里还有两张银行卡’,对方嚷着说‘就是要打你这种有钱的’,我被打昏了,醒来时,发现他们还在打我。我就用尽全身力气,把车子的一道挡风玻璃蹬碎,准备跳窗脱身,却被他们打得更惨。再次被打昏后醒来时,我看见车子停在凤凰派出所里,掏出手机一看,时间已是次日凌晨两点半,正要拨电话报警时却被他们没收了。”听到这里,刘德祥的妻子已是眼泪涟涟。

“他们怎么动不动就打人呀,我跪下来求他们有话好好说,他们却把我往死里打,还不准我出声。就算我是罪犯,他们也没有权力打我呀。”刘德祥说,到14日下午5点,他和几名嫌疑人及几个联防人员关在一间屋子里。对方一直没有给他进食,甚至他想坐一下沙发,也被一名警官挖苦为“不够格”,他只得坐在两个沙发的扶手上。

下午5时,联防人员说刘德祥涉嫌嫖娼,把他带到附近一家私人旅社,旅社老板娘把旅社里的所有女服务员叫出来辨认后,都摇头否认他嫖娼。对方只对他说了一句“现在没你的事了,你可以走了。”听到这话,他气愤地说:“你们把我打伤了,必须送我到医院检查。”到医院检查后,他才知道自己5根肋骨已被打断。

调查 到底谁是打人凶手

“虽然凤凰派出所已支付了一万七的医药费,每天安排人来医院陪护,但我老公被打成重伤已有7天了,那些打我老公的人还不是照常上班,难道我老公就这样白白地挨打?”刘德祥的妻子罗女士说,家人已搜集了有力证据,其中包括凤凰派出所民警曾亲口告诉她,打她老公的是他们派出所请来的联防人员,但是“抓错人了”。

19 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凤凰派出所,看到了那辆被刘德祥蹬碎了玻璃的微型车。说起刘德祥被打伤一事,该派出所几位民警都承认有这回事。昭阳分局相关负责人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妥善地调查处理这事,我们一定会给伤者一个可以接受的处理结果,但伤者的说法包括他被打伤的起因和经过都是一面之辞,需进一步调查核实。现在情况还不清楚,本着对伤者和其家属高度负责的态度,这件事现在还不适合采访报道,请你们(记者)理解和原谅。”

针对伤者所说的“这些联防靠抓嫖客、赌博人员和吸毒人员拿提成”等说法,这位负责人作了辩驳:“‘联防’这一提法不准确,我们这里叫协警员。我想说明的是,协警员的所作所为与公安民警无关,他们没有执法权,只是协助民警破案,不存在靠抓赌抓嫖拿提成,如果违了法犯了罪,肯定要追究责任。”

来源:春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