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马拉松婉拒8岁神童 张惠敏:这下完蛋了

发表:2007-08-30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岁“长跑神童”张惠敏

 

听到自己被北京马拉松赛暂时拒之门外的消息,8岁的“长跑神童”张惠敏调皮地冒出一句。但这个坏消息似乎并没有打消她的兴致,她仍然兴高采烈地和父亲张建民在“中国田协”的牌子前合影留念,嘴里紧咬着刚买来的那块金黄色纪念币。历时55天,行程超过3500公里的“天涯----北京”长跑结束了,但围绕着张惠敏及其父亲张建民的争论依然激烈,这番争论从今年1月1日开始之后,就再也没有停止。  

跑到终点天安门买块金牌做纪念  

8月28日清晨5点,被称为“长跑神童”的海南女孩张惠敏和父亲张建民也在天安门广场的人群之中。张建民、张惠敏父女是广场上最受关注的两个人。近二十名记者将张建民团团围住,从“跑这么长是否伤害女儿”到“赞助得了多少钱”,种种问题刨根问底。

人数更多的摄影、摄像记者则“主攻”张惠敏,几乎所有的镜头都瞄准了这个皮肤黝黑、身材瘦弱的小女孩。从今年1月 1日获得海口马拉松赛女子业余组第二名之后,小惠敏几乎一直处在媒体包围圈中。看上去她已经厌烦了这些围住她的镜头,脱口而出:“照相机,走开!”

6点时分,天空已经放亮。走出天安门广场,靠近前门的马路上已经有不少摊贩开始“营业”,各式各样的小玩具和纪念品让张惠敏看得眼花缭乱,她麻利地从哥哥身上跳下来,看看这个,摸摸那个。“我要那个!”张惠敏尖叫起来,指着一位小贩胸前挂着的闪闪发光的金色纪念币。兴奋地拿过金币,小惠敏还使劲用牙咬了咬,呵呵地笑了。应摄影记者们的要求,父亲老张用红绳将纪念币穿上,系在女儿的脖子上,以前门正阳楼为背景,合影留念。  

哦,这下完蛋了!

面对蜂拥而来的媒体,父亲张建民依然保持高昂的热情。“她以前和媒体也很配合的,但是自从广州之后,她就有点躲开了。”张建民说,广州方面过多的“负面报道”,让女儿也感受到了压力,“她也感觉到了,以前你们总是说我怎么怎么好,现在又说这说那的,还说我们俩抱头痛哭什么的,她也很难受。”7月3日从三亚出发,8月26日跑进北京,张惠敏跑过了海南、广东、湖南、湖北、河南、河北七省,受到了各地媒体的强烈关注。与此同时,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外媒体也都给予张氏父女以极大关注。


从海南跑到北京千里长跑过暑假  

在参加了海口、厦门和郑州三次马拉松赛之后,54岁的父亲张建民又和8岁的女儿张惠敏萌生了从三亚的天涯海角跑到北京长城和天安门的想法。据说,这样一次“壮举”源自父女俩一次有趣的对话。每天凌晨两三点,张建民都要拉女儿起床,开始一天的长跑。某日,朦朦胧胧地跑在路上的小惠敏望着皎洁的月亮,冒出一句“我要跑到月亮上去!”张建民告诉女儿,“我们要一步步地跑,先从海南跑到北京。”

父女俩以这样一种“千里长跑过暑假”的方式,再度引起社会各界关注。7月3日下午,张惠敏从海南三亚出发,途经海南、广东、湖南、湖北、河南、河北,最终于8月26日跑到北京,全程超过3500公里。跑到北京,张建民为女儿设定的目标有两个,一是要去北京马拉松赛组委会报名,二是要为女儿再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以正视听。


首当其冲的还是报名参加十月下旬的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来北京之前,张建民已经通过朋友打听了报名地点,准备上午就赶过去。“为什么不能在网上直接报名呢?”不少记者仍然不明就里,老张解释说,“小敏要参加比赛,肯定属于特殊情况,我们肯定要过去当面报名。”老张所说的特殊情况,指的就是女儿的年龄。年仅8岁的张惠敏成名于今年1月1日的海口马拉松赛。当时她以年龄最小选手的身份参加了在海口市元旦马拉松长跑赛,并且夺得成年女子组第二名,仅比冠军慢了 19秒;从今年1月顺利跑完840多公里的环海南岛路线;4月,张慧敏参加了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并以全程马拉松3小时44分的成绩引起关注;5月,在河南开封举行的中国郑汴国际马拉松赛上,张慧敏跑出了3小时50分的成绩,这个成绩在业余女子组中居第二十位。就是因为以8岁的幼小年龄,承担了马拉松如此高负荷的运动,张建民、张惠敏才引起了外界强烈的质疑。因此,父亲老张也清楚地意识到,报名参加北京马拉松赛并非易事。“前几次我们都是单独和组委会签署了免责协议,就是说除了任何事情,都没有主办方的责任,都是我们自己的责任。”张建民已经把这份“生死状”作为女儿参赛的法宝。可是即便这样,“厦门的参赛资格是副市长特批的,郑州的比赛其实小敏没有正式资格,不能算正式成绩的。”

“哦,这下完蛋了!”听到自己被北京马拉松赛暂时拒之门外的消息,八岁的“长跑神童”张惠敏调皮地冒出一句。但这个坏消息似乎并没有打消她的兴致,她仍然兴高采烈地嘴里紧咬着刚买来的那块金黄色纪念币。父亲张建民一边说着“至少努力过了”,一边教育小惠敏:“知道为什么不让你参加比赛吗?不光因为你年龄小,还因为你成绩不够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