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公司推父子帐号 疑为愚民教育

作者:记者安培报导 发表:2007-08-30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网民越来越多,不少青少年迷恋网络,令家长担忧。中国网络通信公司向全国推广“父子帐号”服务,以防止青少年在网上浏览不良信息。

中国网通的“父子帐号”是把家长和孩子的宽带上网帐号联系在一起,家长通过父帐户上网,没有访问权限限制,孩子则通过子帐号上网,访问权限受到一定限制,孩子接触的网络信息已经经过过滤。这是该公司为打击网络淫秽色情活动而采取的一个措施。

北京一家青少年科技馆的姜女士认为,父子帐号听起来似乎是一个防止青少年在网上浏览色情网站的好办法。姜女士说,确实有不少家长担心色情网站对孩子的影响,要引导青少年健康上网,还应该多建立一些专门适合孩子的网站,目前中国这样的网站还不多---

姜女士:“我建议在网上开辟一些鼓励孩子动手做,开展头脑思维的一些活动网站,让孩子有新鲜感,让他参与开发创新思维的活动可能比较好。”

资料显示,中国的网民总数已经达到1.6亿,位居世界第二,青少年中互联网全国普及率也超过了25%。陕西关注新闻自由、言论自由问题的自由赚稿人邓永亮先生认为,中国以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名义过滤不良信息,往往把政治敏感内容也一同过滤掉了,名为净化网络空间,实际上有愚民教育的倾向---

邓永亮:“有的色情网站是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它这样也把一些正义的民主思想和真实的声音都一起过滤掉了。所以现在共产党这种什么都过滤的做法有点不恰当,那就是愚民政策了。青少年有一定的鉴别力,应当各方面的知识都具备。”

据中国网通负责人透露,该公司积极与公安部门配合,打击网络犯罪,自4月份以来切断未经备案的网站587个。邓永亮先生说---

邓永亮:“按照中国法律,网站必须到网监处备案。其实他说的备案就是内容要审查,不是西方那种简单登记式的备案而是审查式的备案。它认为这个网站符合主流观点,符合他们的观点就备案。如果你的网站没有备案,他就认为是非法网站。他们现在就是打击没有备案的网站。他们就是要打击跟政府观点不同的声音,跟现行体制不同的观点,还有真实的信息,民主的思想等都会统统以这些理由被关闭。”

中国网通是一家大型国家控股电信企业,号称拥有用户1.35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