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采石场山体垮塌6人被埋 已有2人死亡

发表:2007-08-30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30日报道 昨天下午3点40分左右,富丰水泥集团富华水泥有限公司在北碚区天府镇代家沟青龙嘴的生产基地龙塘采石场石笋石材厂发生山体垮塌事故,正在垮塌山体侧对面作业的9名工人中,6人不幸被埋。

作业中山体突然垮塌:

下午5点,记者看到,现场已拉起警戒线。采石场挖开的右侧面山体约有百余米整体垮下,塌方面积超过8000立方米,沿着采石场的工作面堆起近20余米高,一台铲车的发动机被塌下的土石方完全砸毁。

“‘轰’的一声,我看见尘土直往上蹿。”当时在垮塌山体边上值守机器电力开关的工人黄正春说,30多米高的垮塌山体砸向侧对面的正在作业的9名采石场工人,“我喊了一声,就什么都看不见了。”黄正春的另一个身份是负责采石场平时的代管工作。

北碚区公安分局文星派出所民警张真华说,接到报警后,文星派出所几乎全员出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搜救。随后赶到的北碚消防支队城东中队的消防官兵,带着铁锹等专业工具进入垮塌现场,对被埋较浅的工人进行紧急施救。

现场记录显示,下午4点24分左右,第一名生还者被救出碎石堆,随后,另两名工人被挖出碎石堆。经现场确认,这3名工人中,但超和王恒田受轻伤,杨文刚已停止了呼吸。

无法确定被埋人员位置:

现场乱石嶙峋,并伴有继续垮塌的危险,北碚消防支队城东中队紧急向市消防特勤一中队求援,并要求带上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以便进一步明确被埋者位置。

下午5点40分,市消防特勤一中队官兵赶到现场,他们还带来了4只搜救犬和生命探测仪。

“垮塌土石太多,作业面最深处距离垮塌后的地面已有五六米深。”现场搜救人员介绍说,搜救犬进入现场嗅探20余分钟后,也无功而返。同步进入现场的生命探测仪也未能进一步确定被埋者准确位置。

“只能先用铲车铲去表面部分土石……”随后,大型铲车开始开进现场进行作业,同时天府矿业公司的专业煤矿搜救队进驻现场,对余下被埋3人进行搜索。

碎石中有20多公斤炸药:

“上午一共打好8个炮眼,灌了20多公斤炸药,还没有来得及引爆就出事了。”晚上6点过,现场工人胡某向搜救组说出了一个重要情况。

除了陆续仍在垮塌的山体外,被掩埋的20余公斤炸药稍有不慎就可能引爆,这给搜救工作蒙上了一层阴影。

晚上7点10分左右,现场又发现一名被埋者,但被证实已经死亡。死者随后被确认为工人涂少能。

由于现场土石方中巨石过多,晚7点35分,救援组紧急调来的重型挖掘机赶到现场,展开挖掘施救。

出事石场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采石场具有开采资格,证照齐全,月开采量约5000吨,此前已安全运行了15年。

天府镇安监办工作人员在现场介绍说,事故系由开采作业面西侧山体发生垮塌引起。“我们昨天 (28日)才对它进行了例行检查,主要存在两处安全隐患:少许悬浮石未清理干净,西侧山体存在安全隐患。”天府镇安监办当天就对石场开出了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当天清理干净悬浮石,并派专人监管西侧山体,“哪知第二天就出事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人员仍在紧张搜救被埋工人邓美树(42岁,打石工,合川清坪镇人)、周洪署(58岁,破碎工,合川清坪镇人)。

来源:华龙网8月30日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