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设网站公布进口"黑心商品"

发表:2007-08-30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产品质量令人担忧

 

台湾行政院设立了"不安全进口产品咨询网"网站,并成立了跨部会的项目小组,旨在揭露包括来自中国的"黑心商品"信息。

行政院就此网站的成立召开记者会,并在记者会上出示一些来自中国的黑心商品,行政院秘书长陈景峻说,中国对台不只文攻武吓,而且还用黑心商品进攻。

这些从中国出口到台湾的不安全商品,包括了甲醛含量超标的寝具,含致癌物的毛巾,含二甘醇的毒牙膏,含荧光物质的童装,以及检验不合格的冷冻虾仁等。

陈景峻对民众提出警告说,这些商品充满了危机与杀机。

这个网站并非只针对中国的不安全商品,还包括来自美国或拉美国家等含农药超标的农产品,然而网站上对中国进口黑心商品设立了独立的专区。

台湾市场上包括农渔产品以及日常生活用品,许多都是由中国进口,其中的一些黑心产品,在经过媒体披露后,引起了民众对中国制造商品的信心危机。

以闻名的阳澄湖大闸蟹为例,这道原受到台湾饕客欢迎的秋季时令菜色,在去年被台湾检疫单位验出致癌药物残留后,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民众消费意愿。

而近期像是美国对中国制造的玩具发出有毒警告的国际新闻,也再度引起了台湾媒体广泛的观注。

台湾当局除了行政院设立的不安全进口产品网外,经济部的标准检验局也参照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网站上公布的中国瑕疵商品,摘译其商品名称及瑕疵情况等,公布在该局网站。

行政院表示,依风险管理原则,未来将以中国输入产品,国外重大不合格比率高,与民众安全与健康关联性高的进口商品,列为加强查验项目。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