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公路突发特大雪崩10人死伤

发表:2007-09-06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网9月5日电: 受持降暴雨、冰雪融化影响,川藏公路波密县比通村段5日突发大规模雪崩并引发泥石流,已造成当地村民7人失踪、1人死亡、9人重伤。目前,担负川藏公路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交通第一总队四支队官兵正奋战在抢险一线。

9月5日9时许,距波密县城53公里处的比通村段爆发雪崩,随即引发特大泥石流,850多米的路基被彻底冲毁。接到求援电话后,武警官兵紧急出动兵力和机械车辆,火速赶赴受灾路段参加抢通。由于比通村段地质结构复杂,受连日暴雨袭击和冰雪消融的影响,抢险现场泥石流仍持续不断,加之雪水流量大且挟裹着乱石,给抢通工作带来了极大阻碍。

为确保把藏族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尽快恢复川藏公路的早日畅通,武警官兵兵分两路,一路负责搜救、转移被困群众和车辆,一路负责清理泥石流、加固路基、修砌挡墙、抢修道路。

目前泥石流仍在肆虐,武警官兵仍奋战在抢通一线。由于路面泥石流堆积物方量较大,抢通现场地势险要,预计9月7日可恢复正常通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