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间机构呼吁中国改善血液安全

作者:记者希望采访报导 发表:2007-09-08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民间机构批评中国在采供血安全方面做得不够,亟需国际援助。报告呼吁中国政府建立国家基金,赔偿因献血或输血而感染艾滋病的受害者。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亚洲促进会” 星期四公布报告说,自中国河南省由卖血而引发的大批艾滋病感染事件至今已7年之久,但是中国的制度仍不能保障血液供应安全;同时,由于没有国家赔偿制度,成千上万的艾滋病患者贫困无助。

尽管中国政府一直在打击非法买卖血液的活动,并把买卖血液定为非法行为,但是中国的卫生官员也承认,目前血液供应的安全状况令人担忧,非法买卖血液的行为在许多地区仍然存在。

“亚洲促进会”主任、这份报告的撰写人之一,撒拉.戴维斯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国,对血液和血制品的需求日趋增长,但供应却极为短缺。各医院不择手段获取血液,忽视血液的安全,这有助于传播艾滋病毒。她说---

戴维斯:“中国政府好几次对非法买卖血液的活动采取了行动,但问题在于血液采集和提供并不是由中央管理的。我们建议中国应该有一个中央机构来负责血液安全问题,这也是其他许多国家所得出的结论。”

亚洲促进会的报告还建议中国设立国家基金会,用于赔偿因提供血液而感染艾滋病的受害人。报告指出,中国一些输血感染的受害人虽然赢得了赔偿官司,但却一直拿不到赔偿金。在河南,甚至有法院拒绝受理和艾滋病有关的案件。报告认为,国家赔偿基金被证明是有效、公正解决问题的办法。

报告研究了美国、加拿大、法国和日本在处理类似血液传播艾滋病事件的方式,并敦促发达国家为中国提供援助。戴维斯女士说---

戴维斯:“我认为中国在这方面还是应该花费更多的资金。估计中国的资金总是一个很难的课题。同时,因为中国政府向国际社会提出了援助的请求,那么国际社会就应该给中国提供援助。”

上个世纪80 和90年代,由于反覆使用针头、缺乏检验等原因,导致成千上万的中国农民到血站卖血而感染了艾滋病毒,带有病毒的血液在医院里使用,又导致因病输血和使用血液制品的患者感染艾滋病毒。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