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国对台导弹已逾900枚

发表:2007-09-09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不断提高导弹攻击能力

台湾国防部在呈送立法院的报告当中表示,中国部署的对台导弹已经超过900枚。

根据台湾国防部送交立法院的《九十六年中共军力报告书》与台军《五年兵力整建计划》,中国部署的弹道、巡航等对台导弹已经超过900枚。

报告还指出,中国在今年已经将导弹精确度提升到40-50米之内。

《五年兵力整建计划》说,中国对台导弹数量每年以75-100枚的速度增加。而"东风"系列中、短程导弹与"东海10型"巡航导弹的技术改良,除了提高命中精确度之外,也将打击范围从台湾扩大到周边国家。

在海军作战能力方面,《中共军力报告书》则说,中国海军新型舰艇陆续服役和改装,加强了中国在第一岛链附近海域作战的能力。

但是报告估计说,中国经济成长、内部政治稳定,故而短期内如果没有突发因素,台湾发生战争的可能性不大。

报告还认为,中国军力扩张引起美国的担忧。美国除了持续调整亚太地区驻军之外,还强化与日本、澳大利亚、印度等国的军事合作作为因应。

台湾本身的应对措施则是将目前现有的爱国者2型防空导弹性能提升到爱国者3型导弹的水平。

此外,根据台湾媒体的报导,台湾国防部军备局属下中山科学研究院已经发展出低层导弹防御系统。

台湾近年来也积极发展反制中国导弹威胁的武器,虽然目前并未公开,但是台湾国防部在兵棋推演时曾经推出了具有"岸外打击能力"的武器。

多个媒体也曾经多次报导有关"雄风3型"(超音速反舰导弹)、"雄风E型"(巡航导弹)已经完成研发、准备进入量产的消息。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