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进口1850公斤香菜农药超标 加强查验

发表:2007-09-11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生署食品卫生处昨天公布,一批由台北县鑫安公司自泰国进口的“香菜”,在海关检验出“香菜”禁用的杀虫剂“亚灭宁”,残留量为零点三七ppm。由于两周来已有四批泰国进口“香菜”不合格,卫生署除了紧急要求回收销毁外,已要求泰国限期提出改善计画。

卫生署食品卫生处长郑慧文强调,该署发现泰国进口“香菜”最近不合格机率偏高,已函请泰国驻台代表处,尽速提出改善计画书,同时将持续对泰国香菜加强查验,若未符合要求,不排除禁运。

郑慧文表示,四批不合格的泰国“香菜”数量分别是一百六十、五百九十、七百三十、三百七十公斤,已陆续责成台北市、桃园县卫生局勒令进口商回收并销毁该批不合格产品。

但由于“香菜”属生鲜食品,不必留置海关等待检验,由业者切结放行。郑慧文指出,原则上这些不合格产品都是储存在业者仓库之中,但是否流入市面,或是否有消费者吃进肚子,仍有待追查。

“亚灭宁” (Alphacypermethrin)是防治害虫为主的环境用药,也用于登革热防治的喷药灭蚊工作。根据卫生署的规定,“亚灭宁”可用于小浆果类、果菜类、柑桔类、核果类、茶类、梨果类,残留量均为二ppm,然而,“香菜”被归为小叶菜类,依现行标准为不得检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