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大实话:为领导服务!

作者:禾愚 发表:2007-09-11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资上涨速度比物价上涨速度高”“今年春运火车不提价”“我们在亏本经营”“我市治安全国最好”“已经把房价降下来”“提高印花税是谣言”“灾区受灾 人民就象是在过年”“为人民服务”......听惯了这样的话,禾愚总以为现在的有关部门和单位已经不会说一句真话了,一看到它们的有关负责人出来对媒体 说话,就会习惯性的用手捂鼻子,以为又要放屁了!

但看到上面的新闻后,禾愚发现其实有些部门还是会说、敢说真话的,比如武汉市新 洲区阳逻街道办事处,人家那里的同志就敢于讲真话,他们没有在办事处的一次性纸杯上印上“为人民服务”这样的话来欺骗人民群众和上级领导,而是实事求是的 印上“为领导服务、为机关服务、为基层服务”这样的字告诉前来办事的人民群众:他们是“为领导服务、为机关服务、为基层工作人员服务”就是不“为人民服 务”的!

可是啊,当我们的一些部门敢于实事求是的说真话的时候,一些前去办事的群众竟然傻乎乎的认为说这样的真话让他们的感情很受伤。

禾愚看了觉得好笑死了,事实上人家就是这么做的,难道人家不这么说你的感情就不受伤了?这好比你来找我办事,我一边热情的说欢迎一边却迎面给你一个大耳光,难道这样你的感情就不受伤了?就算你认为这是禾愚给你无上光荣的恩赐,可你的脸也一定会火辣辣的痛吧?

人家良心发现,不再欺骗你跟你说实话了,居然还说自己的感情很受伤;有这样的想法的人不是脑子有问题就是奴仆做惯了犯贱!

更有一些网民称,把“为领导服务”排在首位,不但让前来办事群众的感情很受伤,而且也揭示了当前不少官员的官僚衙门作风。还说“街道办事处首先应该为人 民服务,并且应把服务人民放在第一位;可是现在这个办事处,服务领导比服务群众更重要,在服务领导和群众之间,他们却首先选择了服务于领导,干部应是人民 的公仆,而不是上级领导的公仆。”

禾愚看后简直是后悔死了,早知道有这么好笑的网友能说出这样的笑话,前天就不该花钱到医院去拔掉那颗大虫牙,等到今天直接把大牙给笑掉就得了。饿滴神啊,怎么会有这么不负责任的人来上网呢?说出这样的话把网友们没有被虫蛀的好大牙也都给笑掉了那怎么办?

“把‘为领导服务’排在首位,不但让前来办事群众的感情很受伤,而且也揭示了当前不少官员的官僚衙门作风。”难道不把“为领导服务”排在首位大家就不了解当前不少官员的官僚衙门作风了吗?你以为“群众的脑子都是木头的”啊?

“街道办事处首先应该为人民服务,并且应把服务人民放在第一位......服务领导比服务群众更重要,在服务领导和群众之间,他们却首先选择了服务于领 导,干部应是人民的公仆,而不是上级领导的公仆。”说得真轻巧,把服务人民放在第一位了那领导放哪里?领导没有地方放,做事的还有岗位上吗?服务领导比服 务群众更重也没有错啊,服务好领导、领导满意了,可以拨下来大笔的经费就可以拿多一点福利;服务好领导、领导满意了,就能把下面的人从基层提拔到领导层 去.......这些好处,服务好人民能得到吗?现在是市场经济社会,做事情就要讲究经济实惠,做那些没有经济上的利益又没有物质上的实惠的事情,那叫 “做无用功”只有傻子才去做呢。你看我们这些在基层部门做事的人象是傻子吗?

所以啊,禾愚建议那些看到这样的大实话就感情很受伤人们以后就不要再这么毫无理由的敏感,人家跟你们说实话无论主观上目的如何,可客观上那也是对你们好、不想再欺骗你们!

所以,你们以后去哪个部门办事再看到类似“为领导服务”这样的话的时候,你们应该感到庆幸、感到开心,应该感谢人家没有欺骗你们、感谢人家把你们当人看跟你们说实话了!

最后,禾愚博士将郑重提议联合国文教组织把“为领导服务”这句收录入“2007十大实话”录里面去。

  赞成的朋友请支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