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又强拆 特困残疾户以死抗争

发表:2007-09-13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二 (11日)上午9时,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政府强迁了大井巷5号特困残疾户张勇翔的私有房屋。

周二 (11日)上午9时,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政府强迁了大井巷5号特困残疾户张勇翔的私有房屋。

张勇翔今年40岁,从小患有严重强直性脊椎炎,因整个脊椎都僵直,平时走路都很困难,用拐杖只能艰难的一步一步挪动,他们一家靠自家小店卖绍兴黄酒勉强度日,生活非常困难。

据昨天现场目击者表示,政府派来20多个警察及3辆警车,将张勇翔强行抬上救护车,拉到上城区湖滨东平巷敬老院,还派了3个保安看管起来,就开始强迁,把他们家东西都搬走。直到街坊邻居赶来声援,要他们出示逮捕证,张勇翔才被好心邻居救出来,回家后,砸开了被清河坊管委会拆迁办用水泥砖头封住的门。

张勇翔的妹妹张咏梅表示,她昨天在上班,邻居通知她家里被强迁了,赶回家,屋里的东西和哥哥都不见了,只有那些农民工在那里砌墙,后来哥哥回来,我们又把封住的墙撬开。

撬开被封的墙后,当地警察和城管执法人员马上又包围他家,张家兄妹开始以死抗争,引来大批群众围观,纷纷谴责当局的非法行为。

张勇翔的父亲原是市人大代表、劳动模范,患癌症去世后,家境每况愈下,母亲又患尿毒症,常年住院,生活非常困难。清河坊管委会三番五次上门逼迫他放弃房产,让他们“自愿”到郊区三里亭去,还到他母亲住的医院做工作,逼其母亲签协议,后因他母亲病危才罢手。

张咏梅表示,“我哥是残疾人,走路都有困难,发生这事,我哥不敢告诉我妈,妈妈还住在医院抢救,就是因为逼迁,被吓坏了,这些人一个月好几次到家里逼迁。现在家里水电都被切断,里面的东西都被搬走了,什么都没有?昨天是邻居借给我们躺椅睡觉。”

她说:“我们住在这里30年了,对这里感情很深,在这里开个小店,自实其力,靠大家照顾才能活到现在。按政策,这里是不拆的,我们也不想给政府添麻烦,希望住在这里,今天会去找有关领导商谈。”

据悉,杭州市政府于02年和04年发布了市长第164号令及第215号令,因清河坊属历史街区,明确规定此街区只修缮,不拆迁,可以保留私房,保留原始的历史风貌、居民的传统文化及风俗习惯。但上城区政府无视政府令,至今仍在违法强拆民宅。

以大井巷胡庆余堂为中心的清河坊地区是杭州著名的历史文化街区,它历经宋元明清至今一直繁华。这里有著名的胡庆余堂、张小泉剪刀店、益元参店、朱养心膏药店、沉记天竺店等老字号店铺。有着浓厚的传统民俗文化,也是吴山风景区最吸引游客的地方。

杭州自由撰稿人、维权人士吕耿松因一直关注杭州失地、失房居民和访民的生存和人权问题,写文章揭露了杭州上城区政府非法强拆民宅行为,把当地政府腐败丑陋的黑洞及政府侵犯老百姓合法权利的事实真相公布,遭到当局的迫害,被当局抄家刑拘,现关在西湖区公安分局看守所。

目前,上城区政府又在强化强迁措施和加快强迁步伐,住户们焦急万分,他们希望国内外舆论关注此事,请上级立即制止这种违法强迁行为。

*以下图片是当局强迁张家和张勇翔保护私有房屋的照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