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玩具 96%全来自大陆

发表:2007-09-14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黑心商品盛行,引起全球关注。尤其劣质玩具危害儿童身心健康,更让家长担心。经济部表示,年初至今,检测出的不合格玩具,高达九成六来自中国大陆,其中将近一半都有重金属含量过高的问题。

标准检验局昨日并且公布玩具检测最新结果,在廿一件受检商品中,有四件重金属含量超过标准,占比将近两成。其中三件(产地不详)重金属铅和铬都过量,另外一件(中国制)则是含铅量太高,标检局已要求厂商必须立即将商品下架回收。

经济部表示,今年前七个月,厂商报验的玩具一共五二八九批,标准检验局抽验四五八九批,不合格一一四批,不合格率为百分之二。不过,不合格的商品当中,中国大陆制的就有一○九批,占比九成六。其中五十批重金属含量过高,而坠落试验产生危害尖端的,也有六十六批。

为了宣示打击中国黑心玩具的决心,经济部长陈瑞隆昨日率领标准检验局官员,以及财团法人玩具暨儿童用品研发中心人员一字排开,拿出玩具大铁捶猛击检验不合格的中国大陆黑心玩具,最後更出动货车统统压毁。陈瑞隆还带头高喊「打击黑心商品,保护儿童安全」口号。

标检局副局长王正辉表示,标检局目前针对玩具所实施的重金属含量检测共有八个项目,一经检出不合格,一律要求厂商必须下架回收。

另外,针对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八月中旬公布美泰儿公司回收中国制磁铁涂漆玩具,尽管相同货号四批进口商品,分别在去年十一月和今年八月检测合格,但是标检局仍然要求厂商必须将商品全面下架,并获进口商承诺配合。至於已经售出的玩具,消费者也可以在各地通路更换等值商品。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