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禽流感疫区封闭香港缓购家禽

发表:2007-09-20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番禺新造镇鸭场确诊爆发H5N1禽流感疫情后,疫区的活家禽交易活动全面暂停。香港当局宣布连串防疫措施,保证供应香港的家禽没有受到感染。

出现禽流感疫情的广东省番禺新造镇继续被封闭,村口有公安把守,不让外人进出,各处路口洒满了用作消毒的石灰。当局扑杀疫区3公里范围内10万只家禽后,在疫区5公里范围内加强消毒和监控,疫区周边13公里范围内的活家禽交易也一律暂停。

中国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周伯华说,当局会防止疫区产品流入市场:“凡是出现了禽流感流行的地区,一律停止活禽交易,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对于疫区的禽类无害化处理掉,必须是在卫生监督人员工商部门参与下,集中进行销毁,深埋处理。”

邻近广州市的香港也公布连串防疫措施,未来21天会暂停进口新造镇疫区附近20个鸡场的活禽鸟、鸡、禽蛋和冰鲜禽肉,也将暂停整个广东省的冰鲜鸭鹅和鸭鹅蛋进口一个星期,并取消原定中秋节前夕增加从大陆进口活鸡的安排。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当局没有禁止广东省所有禽鸟进口,并不是由于广东省施压,而是基于爆发的规模和以往不同。他说:“我们并没有妥协,过去的爆发有两种情况,第一是有人类受到感染,第二是鸡场的爆发,严重性会比鸭场爆发更大一些。”

周一岳表示,政府采取的措施可以确保中秋节期间香港市面有活鸡供应,不过他相信,到时候鸡价可能会上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