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保镖”退役之后的出路:男操旧业女转行

发表:2007-09-22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海保镖”退役后男女出路大不同。原国家警卫局中校警官者美杰创办的保安公司,在二○○八年北京奥运期间,将承担奥运会宾馆、及旅游景区风险评估。至于“中南海第一美女保镖”边梅卸任后成为房地产公司副总裁。

 电影《中南海保镖》让外界对护卫中共领导人及外国元首、政要的“红墙警卫”有不少联想。认为中南海保镖就是武功高、能打能杀、能挡子弹。者美杰认为就样的认识太片面。他还认为,保镖并不一定要具有以一挡十的功夫,能挡个两三个人就够了。

 一九九六年退出国家警卫局后。者美杰到公安局工作,因此熟悉治安、刑警、内卫、警卫等工作。一九九九年他创办“北京伟之杰保安公司”。

 者美杰在国家警卫局任职期间,曾是邓小平、江泽民随身护卫,也曾担任外国元首随身警卫,服务过前美国总统柯林顿、小布希、俄罗斯前总统叶尔钦等。

 另外,者美杰的保安公司也为国际及大陆明星、要人、商界大亨提供保安服务。其中包括甫去世的歌王帕华洛帝、拳王阿里、飞人乔丹等。

 由于者美杰熟悉保安工作,北京奥运会,其公司经中国政府授权,对奥运会定点宾馆饭店、旅游景区等进行风险评估。

 者美杰说,安全不是一般人平常理解的那样,光指有人来刺杀你、绑架你。食物中毒是安全问题,交通意外也是安全问题。保安任务就是防止各方面的安全事故出现,把危险排除,让客户更安全。

 者美杰公司的专家首先将要评估的是北京饭店和港澳中心,北京饭店是国际奥会下榻的饭店,也就是说国际奥会的总部明年就在北京饭店,残奥会的总部在港澳中心。

 北京奥运会期间,各国体育明星及各界重要人物将现身北京,这为昔日的中南海保镖提供一大商机。

 比起中南海男保镖,有“中南海第一美女保镖”的边梅退役后并未从事保安工作,她现在是一家房地产公司副总裁,负责广告业务。

 边梅一九八八年毕业于中国警官大学警卫安全系。由于长相甜美、专业能力强,从一九八八年七月到一九九四年十二月,担任外宾女卫士长。

 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十八号楼,下榻于此的美国、前苏联、印度、罗马尼亚等国的第一夫人,及英国、日本首相夫人、泰国公主以及巴基斯坦的女总理都是边梅保卫对象。

 一九九三年,当时独身、二十八岁的边梅参加北京选美,当选“北京小姐”。脱下警服后,边梅虽然不再重复做未能保护好国宾的噩梦。但至今仍未婚的边梅,仍很想念那段“中国第一女保镖”风光的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