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轻人热中网路游戏虚拟婚姻

发表:2007-09-22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称,近年来一些中国年轻男女热中于网路游戏婚姻;这种靠网路虚拟现实追求感情寄托的方式,避开了现实婚姻生活的种种问题,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热烈参与。

网路游戏婚姻是指在网路游戏中,玩家以虚拟身分在游戏世界体验“男婚女嫁、家务操持”,甚至还可以“生儿育女”。

新华社今天报导,目前中国大多数网路游戏都开辟了婚姻系统,以同时在线人数达到一百五十万的网路游戏“梦幻西游”为例,男方玩家首先要拥有一栋房子,然后才能和“意中人”申请“结婚”。

在网上随机调查“梦幻西游”的二十名玩家,其中有十一人“结婚”,占百分之五十五。

报导表示,这种网婚能够吸引年轻男女,有着多方面的原因,他们或为体验,或为刺激,或为弥补现实生活中的情感缺陷。

一位玩家表示,现实生活中的我比较内向,即使有喜欢的人也不敢表白感情。虚拟婚姻则无须面对对方,很坦然,即使说错什么、做错什么,也不必担心,因为离开游戏我还是我,她还是她,过着自己的生活。

但报导表示,这种网婚的负面影响正慢慢显现出来,最严重的问题就是开始危及现实婚姻,并给青少年造成影响。 

据称,虚拟婚姻不受现实法律的约束,“玩出火”而危及现实婚姻或感情的例子相当多。虽然许多玩家强调网婚的游戏虚拟性质,但也有弄假成真的实例,给一些家庭带来危机。

报导表示,更让人感到不安的是在网游结婚一族中,青少年占了不少的比例。

资料显示,目前中国共有青少年网民一千五百多万人,成瘾青少年大约两百万人,其中百分之三十左右的网路成瘾青少年沉迷于网婚。

宁夏社科院副院长陈通明表示,网游婚姻太随意了,会影响孩子对婚姻、家庭的认识。从小将结婚、离婚不当一回事的人,在以后的现实中,也未必能重视起来。

陈通明指出,对于成年人来说,网婚是对现实的逃避,而逃避只会让现实问题更难以解决。网婚不但无助于改善现实婚姻状况,还可能会进一步扰乱现实婚姻。

来源:中央社台北二十一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