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60余幼儿园学童集体甲醛中毒

发表:2007-09-22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新区的泰达第三幼儿园,九月初发生幼童集体中毒的事件,涉及 160 多名学童,9 月12日全园禁园,至今还没有重开。当地媒体没有任何报道,家长在网上发的贴子也大部分被删。

星期三,凤凰论坛出现了这样一个帖子,内容讲述天津滨海新区泰达第三幼儿园 9 月初发生的有毒装修材料中毒事件,很多小朋友在开学一周后陆续出现了呕吐、咳嗽、发烧、皮肤出疹、腹泻等中毒症状。通过检测确实证明甲醛超标,导致幼儿园在 9 月12 日全园禁园。

星期五,记者找到了发帖的家长刘先生,他说,整个幼儿园有大约 250 名学童,目前有 161 名做了体检,医院方面统计有30名学童有疑似中毒症状。幼儿园在 9 月12 日全园禁园后,有些学童被分流到其他的幼儿园,但是大部分的学童还是留在家中继续观察病情。刘先生 5 岁的小孩就读于该校的大班,也是最先发现病情的,“他是呕吐、恶心,然后,5 天没有大便,然后,睫毛炎,在症状明显减轻之后,又出现了每天肚子有阵痛,但是持续时间不是很长,后来皮肤上出疹子。现在孩子感觉就是面黄肌瘦的,食欲不是很好。”

另一位家长黄女士星期五告诉记者,她的孩子 4 岁读中班,也出现了一些中毒现象,在 9 月 7 日开始发烧,“11 号晚上就接到了老师的电话,说现在幼儿园验出来十甲醛超标了,所有孩子明天不要送到幼儿园。”

她告诉记者,在幼儿园被封一星期后,还是验出甲醛和氨气超标。很多家长在 9 月12日把孩子送到园方指定的医院检查,她说在一次与有关当局的会堂谈中,泰达管委会的张军(音)主任回答了家长们的咨询,“我们家长就提出来了,你第一次在孩子发生问题的时候,给我们孩子治病的那次,算不算医疗事故,然后这个主任说是,他说我非常遗憾,第一次的结果很遗憾,他在会上说:我承认孩子上幼儿园没有错,家长送孩子到幼儿园也没有错,出现这个问题责任全在幼儿园。”

据家长介绍,他们多次通知当地《今晚报》、《每日新报》等多家媒体,但是时至今天还未曾有一家媒体过问过此事。家长们在人民网强国博客发的有关帖子也被多次删除。记者用“泰达三幼”在google上搜索,在强国博客只出现“泰达三幼中毒事件”的标题,然后就是“本博客内容不可见!”另外,在新华社区上一个标题为“谁是泰达三幼幼儿中毒事件背后的“黑手”?的贴子,也出现了“本主题已经关闭,不能被继续回复”的字句。

星期五,记者致电泰达第三幼儿园的钟园长希望了解中毒事件,但是她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广生星期五告诉记者,甲醛和氨气一般会对呼吸系统造成刺激,严重的会引发血性疾病,也会造成呼吸系统的癌症。他说中国从 2001 年开始就订立了建筑装修材料有害物质限量的条例和规范, “ 这个规范对建筑工程里面产生的甲醛、苯、氨等五种有害物质作了严格的控制,不符合标准的民用建筑,不允许投入使用,这个有强制性标准的。不符合标准的材料国家是不允许在正规的市场销售的。”

对于泰达三幼甲醛超标的事件,他说:“现在国家标准就是控制装修完的房子必须检测空气质量,向它这样超2-3倍,就不应该允许使用的。”

星期五晚上凤凰论坛一个贴子说:我就是泰达三幼中毒事件的受害幼儿家长, 我在新华网、人民网的个人博客,因为阐述了事实的真相而遭到封杀,更别说在其他论坛所发的网贴。他质问,为一些不足6岁的幼儿讨一个说法在整个中国就这样困难吗?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