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目睹母亲被杀而不救 到底该谴责谁?众说纷纭

发表:2007-09-23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7月,新疆大丰镇44岁的王某在家中被杀害,她22岁的警察女儿小敏因害怕躲在自己的卧室里而逃过此劫。事后,小敏因母亲死去的打击以及舆论的压力,辞去了自己警察的职务。

近日海内外各大网站都在热议此事件,同情的、谴责的各抒已见,以下是有代表性的一些网友的评论:

网友a:
人家只是一个女警,不是超人,也不是武装特警,大家难道想要看到多死一个人吗?

网友b:
晕!话不能那样说啊,看着自己的母亲受到伤害,就算是死也要拼一拼,怎么可以眼睁睁看这母亲被杀死那!!!

网友c:
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母亲惨死而不给予任何援助,即便不是警察的人,要是做出这样的事情都已经配不上"人"这个字了,更何况是一个警察呢。无论是临时的也罢,做文员的也罢,又有什么关系呢,难道这能成为为其开脱的理由吗?现在倒好,她自己是活下来了,但承受著自己内心的折磨和社会强大的舆论压力,这样的生还不如当时救母而死来的有意义,来得痛快。

网友d:
那些说怎么也要救一救的家伙,扪心自问,你们就真敢冲出去?别的不说,现在街上小偷贼多,你觉得冲出去就是个男人,那就去抓个小偷来看看!小偷啊,杀人犯可比小偷凶多了,那些说要冲出去的男人们,请问你们亲手抓过几个?如果遇到抢劫、杀人放火的事,请问有几个人敢见义勇为?

针对政府、警察,网友们写道:
1) 连母亲都没有勇气保护, 还怎么保护人民生命财产?警校现在都教了些什么?反正我不信任现在的警察。

2) 警察自身都难保,如何保护人民,看到危险躲起来,不配当警察,有些少年还会与犯罪分子拼命那!

3) 我们有能力的好警察实在是太少啦! 

4) 去公安局看看能用的警察有几个。如果你说能欺压百姓的我看不少。还有混事的大多数吧。

5) 不可苛求那位女警,只能责怪这个不安定的社会。到处有坏人作乱,凶杀案件不断。正气不足,邪气必然上升。

6) 不是说要谅解。
而是因为他是警察,是纳税人养著他保护人民的安全的,在他最应该保护的家人受害的时候都无法站出来保护,那在我们受到威胁的时候还能指望我们供养的这批警员来保护我们? 如果不能做到,请不要浪费资源。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