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中石化59万职工下岗 维权自救

发表:2007-09-25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简称中石油和中石化)于2000年和2001年非法解除大庆油田、胜利油田、辽河油田、江汉油田、克拉玛依油田、中原油田、四川油气田、吉林油田等单位的59万员工职务。多年来这些下岗职工在经济上蒙受损失,精神上倍受打击。为找回职工失去的权益,目前中石油中石化下岗人员号召用司法途径展开维权自救。

谈到这些年职工维权经历,一下岗员工表示:自从2001年,我们被剥夺了工作权利、间接的剥夺了生存的权利。失去了自己赖以生存的工作,没有了生活来源,几乎使我们这些被胁迫解除劳动合同的大部份人员,沦入社会的最底层,苦难由此开始。他说:在此期间的2002年直至2005年,协解人员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的和中原石油勘探局及中原油田进行交涉,努力挽回所遭受的损失,很遗憾均无结果。

“2006 年5月,协解人员自发的进行了为期十天的抗议活动,抗议有关当局无视共和国的法律,无视“和谐社会”的全民意志,虽然抗议活动期间有四位抗议人员被行政拘留,但是我们自豪的换回来了2800个所谓的就业机会,被胁解人员及其家属赢得近每年3000万元的经济利益!事实向我们被胁解的一万余名人员表明,我们们的权利是争取来的,自己的权利必须自己去争取!”
  
他表示:我们需要通过多种途径展开我们的维权自救工程,勇敢的拿起法律的武器,并使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和利益。中石油和中石化59万职工的权益哪去啦?

据了解中原油田目前已形成数百人骨干维权力量,全国一千五百人声明愿意通过法律诉讼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据此9月15日中原石油勘探局中原油田分公司,开始了对该专案的积极参与人员进行打压,已知有3人被公安机关传唤,刘双安先生被部份限制人身自由。
 
据悉中原油田协解人员的状况引起中国法律维权界的普遍关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范亚峰博士,以及著名维权律师唐荆陵先生和荆楚先生等多名律师均提出愿意提供法律帮助,刘路律师今日承诺做?法律顾问,并将组成大约200人律师参与的律师团,以司法途径解决协解人员目前以及将来所面临的困境,国内维权界著名人士表明愿意提供帮助。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59万职下岗工人未来命运如何、维权工作如何进入实质性进展各界正拭目以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