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处处要‘宣誓’ “不收红包” “不再闯红灯”

发表:2007-09-25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宣誓”泛滥,形形色色、五花八门!“不再闯红灯”、“永不贪污”、“不再乱收费”、“不收红包”、“告别网吧”、“向黑导游行为说不”、“求职简历不夸大”,等等都是宣誓的口号。

  别以为只有在结婚或出庭作证时才会宣誓,在中国宣誓已泛滥,人们宣誓就如“吃菜”一样!市民闯红灯被捉,会宣誓“不再闯红灯”;为免感染网瘾,中小学生集体宣誓“告别网吧”;大学生毕业时要排排站宣誓:求职简历不会虚报或夸大;年轻公务员亦会宣誓“永不贪污”;医护人员集体宣誓“不收红包”;老师宣誓以後“不再乱收费”;导游宣誓要“诚信,向黑导游行为说不”……

  五花八门、无奇不有的宣誓,试问有几多是出於真心?有网友就揶揄:“没有誓言没有新中国!”有网上调查指出,超过70%人认为宣誓不过是做秀!(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