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数千名民办教师联名控告省委书记

发表:2007-09-27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数千名民办教师,不满省委书记不履行职责,没有妥善处理教师的教席与补助金等问题,正印发公开信联名控告及弹劾省委书记。十多名警察周二前往为民办教师印制宣传品的店铺,没收所有宣传品及有关物件。随后数名民办教师代表被当局传唤,有教师的物品更被检走。

湖北省潜江市民办教师关老师表示,周二当局先后向省内各区的民办教师代表问话。其中潜江市黄楚玉老师在回家途中被多名警察包围,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下就检走黄老师的随身物品,以及一些正准备控告当局的资料。

黄老师说:昨天晚上,潜江市公安局非常拦起了我们教师。昨天我们一个黄老师被他们(警察)强行地在一个小区内堵劫,把他拦了起来。把他的一个皮包、我们的一些材料等,被他们(警察)强行拿走。

关老师说,民办教师的教席与补助金等问题一直未能解决。虽然中央政府于2005年下发文件,要求各地区政府尽快解决有关的问题,并提出逐步回复他们教席,让他们可以由民办教师转为公办教师的身份,得以继续任教。但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一直未能妥善处理,还一直拖延。关老师表示,民办教师多次到有关部门上访,又曾向北京当局反映情况,但都不获处理。所以唯有联署控告俞正声不作为,弹劾他一切的职务。

关老师说:现在我们上访已上到尽头,他们(当局)迟迟不肯作出回覆。我们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只有把声势壮大,控告。

记者致电黄楚玉老师时,黄老师未等记者提问,隐约交待正被警员问话,便匆匆挂上电话。

黄楚玉说:我正在谈事。

记者问:你正与公安在谈?

黄楚玉:对对对,再见。

而为民办教师印制宣传品店铺的毛老板表示,十多名潜江市公安局派来的警察把店铺包围,向她与职员逐一问话后,检走电脑的硬盘,以及大量正为民办教师印刷的公开信。毛老板说,警员还警告她,不要把事件向外宣扬,否则会遭到起诉。毛老板说:拿了硬盘,电脑里面的硬盘。我们还没拿回来,他们(警察)还要我们等几天,说不定不还我们了,他说要作为材料。那现在就不要再说了,我惹了蛮大的麻烦。他(警察)叫我们不要往外传的。

本台致电潜江市公安局查询时,王姓的副队长以不知道为由,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他说:根本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我也不知道,你知道吗?我根本没有听说有这么一件事,我跟你讲。我也没搞过这样的事,你知不知道?

有民办教师估计,单是湖北省就有约七万名的民办教师等待恢复教席,以及发放退休金与补助金等。该次参与弹劾省委书记俞正声的民办教师,粗略估计约六千多名。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