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洋:心灵父亲是教授温伯格

发表:2007-10-06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宏仁集团董事长王文洋每次谈到父亲王永庆,用语总是让人讶异,王文洋接受大陆媒体专访时表示,因为和父亲王永庆长年缺乏交流,在王文洋的眼里,让他感受到真正意义上的父亲,是他在英国攻读博士学位的指导教授菲力柯斯.温伯格。犹太裔的温伯格教授,用爱让王文洋在异地求学时,感受到从小最渴望的父爱。

10月1日,当记者问他:“总裁有跟家人?王永庆先生他知道?(指可能参选总统一事)”

王文洋不满地说:“你不要每次都问到这些事情,我不喜欢你们问这些。”

一提到父亲王永庆,王文洋低调不愿回答。13岁就留学英国的他,父亲对他来说几乎没有印象,在英国留学的那段时间,反而是他一生中最能感受到温情的时刻。

8月21日,王文洋受访时说:“那个时候,我的博士指导老师,一个温伯格教授,他人还在,他有时候会到学校来,他是在我一生里影响最大的人之一,他教我怎么样对人,对人要从善心出发。”

王文洋口中这位温伯格教授,被他视为一生中最重要的人,温伯格二战时期在集中营长大,左手还留有烙印下的号码,也因为这段悲惨遭遇,温伯格对每个学生格外有爱心,王文洋甚至语出惊人的表示,因为和父亲王永庆长年缺乏交流,温伯格教授对他来说,才让他感受到真正意义上的父亲。

王文洋说:“他(温伯格教授)呢,常常请我去他家去吃饭,把我当作他的儿子一样,所以我非常非常感激他。”

从英国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拿下自己倍感荣耀的博士学位,为王文洋申请奖学金的温伯格,用爱和传授知识让王文洋获得从小最渴望却难以拥有的亲情。

9月16日,王文洋说:“大家都只记得台塑我爸爸,现在(公司)这么大对不对,这么大的话大家都以为他一定会帮助我对不对,其实没有,没有嘛,其实我很感谢他,他有的话,我站不起来,抬不起头了。”

父亲王永庆的严厉,虽然曾经让王文洋感到挫折,但也因为王文洋自己努力争取,才成就了今天的宏仁集团。

来源:东森新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