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监控中国 美军拟与亚洲盟国共享全球鹰(图)

发表:2007-10-07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正计划与亚洲盟国共享其最先进的“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将至少在11个亚洲国家为这种侦察机建立备用起降基地。分析人士指出,美军打着维护亚太安全的幌子,意欲在中国周边国家部署高性能无人侦察机,其真实目的昭然若揭。

  据路透社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周三接受了路透社的电子邮件采访。在邮件中,美军太平洋司令部透露,在今年四月,美军在夏威夷召开了一次非正式的地区会议,探讨了在亚洲国家部署“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的计划。美军在信中称,“我们的目的是让尽可能多的亚洲国家参与这一计划。”按照美军设想,至少有11个国家可能参与这项计划,其中包括日本、韩国、新加坡、菲律宾、文莱、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印度、斯里兰卡、泰国。根据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女发言人米勒上校的说法,这一名单还将不断扩大。就在上周,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空军司令保罗·赫斯特在华盛顿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美军不排除使用“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监控马六甲海峡的可能性。

美军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资料图)

  “全球鹰”无人侦察机是由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一种先进无人侦察机,于2001年服役,其滞空时间长达35小时,飞行高度超过2万米,装备有先进的雷达和红外线和光学探测器,可以实时向控制中心传送侦察数据。美军计划在2009年将这种飞机部署在关岛,它将成为美军在亚太地区侦察力量的重要支柱。

  《环球时报》报道,分析人士指出,从美军公布的名单看,这些国家都是中国海上邻国或者靠近中国重要海上航线,美军打着维护亚太安全的旗号,意欲将这些国家拉进该计划,其真实目的是想从海上包围、监控中国。


来源:环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