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伪失灵 北京充斥冒牌阳澄湖大闸蟹

发表:2007-10-12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阳澄湖大闸蟹为区别真假挂在蟹脚的防伪标签,在中国北京螃蟹市场上根本不管用,「假的」防伪标签挂在冒牌蟹上面,或「真标签」挂在「假蟹」上,都打着阳澄湖大闸蟹名义销售。

  北京「新京报」今天报道,北京海鲜市场,挂着「防伪标签」的「阳澄湖大闸蟹」随处可见。原本用来「防伪」的「防伪标签」,在这里失去了其原本的作用。

  江苏昆山一家阳澄湖大闸蟹销售公司在北京销售处负责人说,「防伪标签太容易被人伪造,都形成了一种产业链。」

  这名负责人说,假防伪扣很多地方都可以做。杭州一家大型批发市场在进行市场整顿时,就曾发现有人专门在制作出售「阳澄湖大闸蟹」的防伪扣,其售价格便宜到人民币零点五元一个,随时都可以帮那些杂牌蟹「变身」。

  另一名销售人员透露,市场上泛滥的假标签,一般是出自两个地方,一是取得阳澄湖大闸蟹经营资格的公司自己仿造假标签,因为很多公司虽然取得了经营阳澄湖大闸蟹的资格,但同时也在经营其他的蟹种。「给其他蟹戴上阳澄湖(蟹)的戒指,那利润空间会大得多。」

  假标签的第二个出处是,没有经营阳澄湖蟹资格的水产公司自行到市场上造假,给自己经营的其他蟹做贴牌蟹。

  报道说,一个防伪扣最高的时候一只卖到八元,而杂牌蟹也因此身价倍增。受利益驱使,不少代理商就花上几万块钱买张经营证,再买来防伪扣,把外来蟹挂「阳澄湖」牌子卖,一天能卖六七万元。

来源: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