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6届七中全会闭幕 修改党章受关注

发表:2007-10-13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六届七中全会星期五闭幕,确认对陈良宇、杜世成开除党籍处分。舆论焦点包括修改党章、人事变动。官方采取严格的保安措施,封闭代表驻地,禁止飞行器出现在北京上空。

中共十六届七中全会星期五闭幕,官方媒体关于闭幕的报导说,会议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的工作报告。确认对陈良宇、杜世成开除党籍的处分。在下星期一起召开的十七大上,将讨论审议中共党章修正案、审议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全会召开四天,官方媒体对于内容的报导直到星期五才出现。

独立中文作家笔会会长刘晓波星期五表示:“他们灯火辉煌地开大会,反而民间要为他们的这个大会付出很大的人权代价。国内的老百姓一般不大关心这方面(十七大)的事。”

较早时候,中国人民大学党史专家陈明显透露,十七大可能对党章有三方面的修改:将和谐社会作为奋斗目标、将“科学发展观”作为新理论写入总纲。在党的章程中继续严格党的制度,对于党的作风纪律作出明确规定。

香港文汇报星期五称,舆论关注的热点也就是科学发展观以及和谐社会将以何种形式写进党章。和胡绵涛的政治报告将有哪些重要表述以及新一届中央政治局组成。

对于修改党章,刘晓波认为:“胡锦涛提出来的东西能不能写进党章里,直接关系到他的地位。因为中国的宪法,党章一点严肃性都没有。共产党他自己根本不按照他自己的党章办事。比如党章规定地方党委书记必须五年一届由地方党代会选举产生,但你看十七大之前,这么频繁的调换地方大员全部是上面派人空降,没听说地方开党大会选举的。修改党章完全是为了党魁的个人地位。”

对于人事变动,刘晓波认为:“关心人事变化,第一个外界关心的是从人事变化看中共高层人事的力量对比。再一个上谁不上谁大家特别关心是因为新上去的那个人可能是十八大胡锦涛的接班人,谁成为接班人,这个人的执政风格,理念可能影响中共高层在未来改革的走向。而且我看外界凡是谈十七大,都要谈十七大能不能有什么政治改革,我觉得根本是不可能的。”

二千多名十七大党代表陆续抵达北京。其中有律师,也有更多的私营企业主。据香港文汇报星期五的消息,十五家宾馆被指定为代表驻地,其中大多为中直机关宾馆的招待所。会议期间,所有驻地将整体封闭,戒备森严。有关部门在距党代会召开前一个月已对驻地安全保卫进行检查。而来自香港东方日报的消息说,自星期六起到十七大结束后的第二天,北京实行净空管制,确保十七大期间北京上空的绝对安全。另外,超过十三万名保安人员也自星期五起上街巡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