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访民孙玉昆返北京 在京访民被严控

作者:记者严修采访报导 发表:2007-10-13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顺义访民张淑凤被软禁在家,且严加看管,17大前不准出门,许多北京访民不是被软禁就是到处躲藏。而上周日在上海失踪的孙玉昆,星期五回到了北京。

据成都消息,北京上访多年的张淑凤星期五致电天网的黄琦说,当天顺义的仁和派出所副所长胡建增等带领10多个警察、保安开了3台警车,守候张淑凤家门口,不许她出门,并明确指出:17大前不准出门。

星期五本台电话采访了张淑凤,她告诉记者,从星期三开始在她家门口就有保安把守,星期五更来了一批警察,当天上午他们在准备去北京信访办途中,被当地警察截了回来---

张淑凤:“从10 号他们大队保安就看着我们,昨天、前天、今天去信访的路上,硬给我们拽上警车,又给我们拉回来了,这边三辆警车,十多个警察、大队保安,还有派出所的保安,你说就我们两口子他们真是兴师动众,就在这门口看着我们,这哪是人民警察,这纯粹是地痞流氓。”

据介绍,张淑凤因此对胡建增说“你们这样做是违法的,与温家宝总理在农村实行社会保障的政策相违背。”胡建增副所长回答她:“上面有政策,我们下面有对策,就是不许你出门,饿死你又怎么样?”

距离十七大越近,当局对访民、异议人士、维权代表的监控更为严密。

北京昌平区的家庭教会成员王美茹星期五告诉记者,当局从 8 号开始就已经把她软禁了,有4、5个警察在她家门外轮班看守着---

王美茹:“就是在大门口,我不许他们进来,进我家你侵犯人权,他现在已经剥夺我的权利了,已经把我们都软禁了。”

据王美茹介绍,北京家庭教会的刘凤钢和徐永海早就被当局看起来了,从 10 月1日起刘凤钢就被全天看守住,出入都有国保人员跟着。

而外地访民的处境更糟。本台星期五采访了在北京上访一年多的湖北访民曹祥珍,她丈夫郑大靖9月初被湖北当局截访回去,送进学法班。曹祥珍告诉记者,因为当局的严打,上访村已经被拆了一半,各地访民很多都被抓回当地,留在北京的也不太敢走出去,无家可归的都跑到郊区的荒山野林搭起小帐篷暂避---

曹祥珍:“当地派了很多人来抓我们,很多访民都住到山上,来自全国各地有10-20家子,还有的访民躲到很远很远,看我们现在都躲到很远,多不敢到上访村那里,全国各地抓了很多而且还有北京公安的配合。”

曹祥珍告诉记者,现在上访的人很少,因为抓得实在太厉害了。

据了解,湖北的维权人士姚立法仍无消息,而吕邦列则并为失踪,已经取得联络。

另外,星期二在上海被警察无理审讯了十几小时的内蒙退休中学教师,维权人士孙玉昆女士,被困 30多个小时后,星期五回到北京。她说,她10月 7 日到了上海,星期二,她在酒店房间洗澡的时候,警察就闯了进来,她被迫在 4 个男警察面前穿上衣服。接着她被带到当地的警署,被审讯了十几小时。星期四晚上才让她回北京,当时上海的警察警告她不要把这些事情说出去,但是她回到北京听家属说上海公安局说她在上海以经济诈骗罪被刑事拘留了---

孙玉昆:“说句心里话,如果是今天下车之后我没听到这个消息的话,昨天我从上海出来,他们对我的嘱咐,我会遵守,但是,他们要求我这么做,背后却这样恶毒的攻击我、诬蔑我,给我造谣言,那么我就没办法,只能是如实把我这段遭遇讲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