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大召开 会场内外反差强烈

发表:2007-10-16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召开,在人民大会堂的会场内,国家主席胡锦涛强调民主,法制,但是,在会场外,大批公安及截访人员在信访办门外堵截抓捕各地访民,有访民表示情况极具讽刺意味。 

星期一,中共十七大正式召开当日,据本台了解,天安门广场和大会堂都被戒严,邻近的路口,车站等地都有警力戒备。

一名姓赵的访民对本台表示,会场内及会场外形成强烈的对比,警车布满了北京的大街小巷,而在国家的信访局及高法一带,更布满了各地的截访警察。他们的数量远远多过访民。

他说;”两办和高法我都路过了,截访的比上访的多,有几百人,场面非常壮观,高法的巷道口公检法的车辆停了二,三十辆有几百米那么远,国家信访局的巷道口也是警车,警员在那里把守,在去往两办的路口,都坐着各省的官员都拿着小凳子,三一群两一伙的监视阻拦这些访民。”

姓赵的访民还表示,当时他乘坐的公交车上正在播放着胡锦涛的讲话,极具讽刺意味。他说:“公交车上播胡锦涛正在讲基层民主,特色社会主义,在会场外,是这么庞大的警力在对付这些老百姓,而且相距是那样近的两个地方,如果有人当面请胡锦涛解释这些事情的话,不知道他会怎么解释这个问题。”

据海外大纪元网站星期一说,就在上午十点,一名七十多岁的老妇在东长安街上把矿泉水里面的汽油倒在自己身上,当她正要打火时被警察阻止,警察并把她拽上警车拉走。

据本台了解,为了十七大的顺利召开,在星期日晚,北京警方联合各地公检法又对上访村进行了一次大清理,他们堵截在上访村的各个主要路口,抓捕了几百名访民。

各地截访人员还到上访村附近的各个小旅馆搜捕,他们开车到上访村附近的胡同,到旅店里去查人,然后把访民带走。

此外,除联名上书十七大的黑龙江访民刘杰被当地警方抓捕带回黑龙江外,另一名上书者王桂兰也被湖北当地警方抓走,目前已被押回湖北,与她通过电话的天网负责人黄琦星期一对本台表示,“昨天湖北当局驻京办给了她一张刑事拘留通知书,罪名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她被押回到湖北以后现在被关押在旅馆,她还没有在刑事拘留书上签字,当局对她说,先在旅馆里呆着,等十七大结束才决定怎么处理她”。

而北京的维权人士还依然被警方软禁,看押。甚至连上厕所的基本权利都被剥夺。上星期五,本台曾报道的北京访民王玲被警察关押在一个垃圾场的小屋子里,里边没有洗手间,王玲在几个男人的监视下怕吃东西,怕去厕所。但是,星期日,王玲因为没有办法不得不在屋里方便而被太阳宫派出所的所长狠踢了几脚。

星期一,王玲说:“昨天太阳宫派出所的所长来了,他揣了我五脚,因为我在屋里方便来的,那是白天,我在哪里去方便啊,憋了我好几天了,他来了上来就揣,大家给劝开了。”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